港取消兑换上限 人民币或转向走贬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香港金管局宣布,下周一开始取消香港居民每人每天,兑换人民币不超过2万元的上限,以配合当天开通的“沪港通”。至于每人每天8万元人民币的汇款限制,暂时不作调整。

酝酿接近一年,在沪港通开通前夕,金管局终于宣布放宽运行十年的港人每日兑换 2 万元人民币的限制。

目前香港人民币资金池达到1万亿,至于立即撤销上限会否对资金池造成冲击,香港金管局就认为影响有限,而且目前大陆资金仍持续流入香港。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企业方面,尤其是贸易管道方面,有很多资金进来香港的资金池,至于沪港通开通后,资金的流向怎样,我们还要观察一段时间。我觉得未必因为沪港通,香港的资金池会减少。”

消息传出后,人民币中间价走弱,报6.1428,较上日中间价6.1413微跌0.02%,有分析员指,放开兑换限制后,预期人民币将转向贬值,加上沪港通开车在即,估计大陆资金外流的情况会加剧。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