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主导第三梯队选拔 习近平入选薄熙来出局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上世纪“第三梯队”官员提拔内幕日前被媒体披露,中共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当时被选中,而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种种原因落选。

11月10日,海外中文媒体转载《中国新闻周刊》2014年第33期文章称,经历10年文革动荡之后,上世纪80年代的中共面临严重的人才断档,经中共元老陈云主导,建立了中共省部级后备官员名单,即“第三梯队”。

报导称,这一名单深刻影响了中共以后30余年的政治格局,中共十七、十八届政治局常委除两人外,全部来自这一名单,省部级官员更是不胜枚举。

文章介绍,被中共党魁毛泽东文革整怕的陈云强调,考察年轻官员的文革履历“要把好政治标准这一关”;文化大革命期间的‘三种人’,一个人也不能提拔,已经提拔的必须从领导班子中清除出去。以防“气候适宜”的时候,这些人变成兴风作浪分子。

三种人是指在文化大革命中追随中共中央文革小组造反起家的人、帮派思想严重的人、打砸抢分子。

时任中共河北省正定县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入选了这一名单,而同样由中共中央下到地方担任中共辽宁省金县县委副书记的薄熙来却因种种原因落选。

薄熙来文革中的表现

薄熙来于2013年8月22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受审。早前曾有多家媒体对其表里不一的低劣人品进行报导。

据《朝日新闻中文网》2012年6月26日报导,薄熙来在文革中曾加入红卫兵纠察队,其行为嚣张无度,在红卫兵中都十分惹眼。他曾闯入中南海批斗时任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等人。

台媒《苹果日报》2012年12月8日报导称,薄熙来在文革中还曾亲手殴打父亲薄一波,一顿铁拳,打得其父眼前一黑,摔倒在地。这还不够,又朝其父的胸膛猛踩几脚,踩断三根肋骨。

另外,薄熙来在文革时还养成了偷窃的恶习。《朝日新闻中文网》报导中就提到,薄熙来在文革中驾驶一辆偷来的汽车,并撞死了一头驴。

台媒《苹果日报》2012年4月14日报导称,薄熙来还曾在王府井书店偷了一本标价为12.5元的《华俄辞典》。在当时,这属于非常昂贵的书籍,而薄的偷窃并非因为爱书,而是将该书以10元的价格转卖给别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