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莘向中纪委举报:何祚庥勾结方舟子 涉嫌受贿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今年7月底,中共中央第十巡视组进驻中共科学院启动所谓“专项巡视工作”不到一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市的葛莘即公开在网路上发文,向中纪委举报中共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前副所长何祚庥,勾结被揭发抄袭剽窃他人文章及图像的所谓“打假斗士”方舟子,涉嫌接受跨国骗子林树坤的变相贿赂,为其牵线获取巨大利益。

这篇题为《向中央纪委实名举报: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涉嫌受贿》的举报信于8月4日发表在“中国学术评价网”上。这封公开信举报的事由是:2013年1月13日何祚庥从方舟子手中接受了“新语丝科学精神奖”奖牌一面和奖金一万瑞士法郎(约合十万元人民币)。而据新语丝网站介绍,“该奖由新语丝编委会评选,奖金由位于瑞士的科学期刊出版公司MDPI公司(mdpi.com)赞助。”这个所谓的MDPI公司则是由臭名昭著的跨国学术骗子林树坤所创办的。举报人认为,此项活动涉嫌洗钱、受贿和商业欺诈。

新语丝实际是一个跨国网路恐怖犯罪组织

据介绍,所谓的“新语丝”,起源于1994年2月创办的《新语丝月刊》。这是一份基于网路、以电子文本为载体的“文化性综合刊物”。该刊创始编辑共有9人,方舟子是其中之一。1997年,方舟子伙同邓子贤和顾平暗中将新语丝在美国纽约州注册为非牟利的“新语丝中华文化社”,其他6位编辑则被扫地出门。1998年,新语丝中华文化社建立新语丝网站,方舟子自始至终是该网站的唯一、全权负责人。从2000年起,方舟子和新语丝的主业变成了“打假”。而方舟子打假的初衷和目的只有两个:打击私敌、谋取个人名利。

举报信表示,当年方舟子一伙曾对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肖传国进行恶毒攻击和恶意陷害。为了彻底毁掉肖传国,方舟子先是构陷肖传国履历造假,构陷失败之后,又将攻击的矛头指向肖传国发明的“肖氏手术”,而为了把“肖氏手术”打成“骗术”,方舟子及其同伙展开了一场全球性污蔑、诬告行动。美国著名泌尿学专家、底特律博蒙特医院泌尿科主任、在美国最早开始做“肖氏手术”的彼得斯博士(Dr. Kenneth M. Peters)曾当面向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记者指控方舟子一伙是“网路恐怖主义分子”(cyberterrorists)。

何祚庥是方舟子的最大支持者和靠山

举报信介绍,方舟子与何祚庥的交往始于1999年的法轮功事件。当时,方舟子在海外“主动”表态支持何祚庥,两人从此一拍即合。进入21世纪之后,方、何二人以“打假”、“反伪”为招牌,在中国学术界横行霸道,不可一世。而其实,何祚庥本人就是中国学术界最大的“假”、最大的“伪”。

据揭露,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何祚庥就积极主动地将量子力学、遗传学打成“资产阶级科学”、“唯心论”。在四人帮时代,他又把自己担任主编的《物理》杂志变成了一份准政治刊物。进入八十年代之后,何祚庥又到处宣扬自己是“中国氢弹理论先驱”,但实际上没有任何资料显示他曾对中国的氢弹研制做出过任何实质性贡献。

2006年,何祚庥伙同科普作家郭正谊(已故)、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社长袁钟、社会闲散人员司马南创立非法基金会为方舟子抗法、行骗敛财。这个非法基金会在被人举报之后改称为“科技打假资金”,再后来又被方舟子的贴身律师彭剑通过移花接木的手段篡改成“科技打假人士人身安全保障资金”,至今敛财超过五百万元人民币,但从未公布过资金具体去向。

2012年3月,该基金的骗捐、逃税及其他违法行径被社会名人罗永浩向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举报。两个月后,罗永浩宣布,他的举报得到正式受理,但该局至今尚未公布调查结果。

在罗永浩正式举报之前的十多天里,要求何祚庥公布“打假基金财务明细”的呼声在网上就络绎不绝,但何祚庥至今装聋作哑。

举报信表示,方舟子也曾抄袭剽窃拼凑成书籍。至今,已经揭露、证实的方舟子抄袭剽窃案超过一百起,盗窃国外图像制品约两千余件﹔方舟子抄袭剽窃丑闻不仅充斥网路,即使是在平面媒体上,也司空见惯、屡见不鲜。

何祚庥获得“新语丝科学精神奖”的唯一理由就是他“总是支持方舟子”,而那一万元瑞士法郎,即是方舟子对何祚庥一贯支持自己所给予的回报,但更可能是国际骗子林树坤为了把自己的手伸进中共当局而支付的头款。

林树坤:一个跨国骗子

据举报信揭发,提供“新语丝科学精神奖”奖金的那个“位于瑞士的科学期刊出版公司MDPI公司”其实是由华人林树坤创办的开源出版公司。早在2002年,就有人在新语丝上揭露说,林树坤早年因为学术造假被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开除,他堪称为中国学术腐败的“元老”。而林树坤不仅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学术骗子,他还是方舟子的打手、帮凶、和金主。

从2011年5月开始,方舟子开始对林树坤在中国的主要商业竞争对手、武汉大学教授周怀北及其出版公司大打出手,将之骂为“野鸡出版社”。到了2012年8月,也就是在向何祚庥颁发林树坤资助的“新语丝科学精神奖”之前五个月,方舟子更是亲自上阵,在搜狐微博发帖子“揭(周怀北的)假”。

举报人认为,方舟子 “选择性打假”的本质就是“有偿打假”,而他之所以“选择性”地把周怀北的出版公司打成“野鸡出版社”,却对做相同生意的林树坤和他的MDPI不仅坚决不打,反倒拚命保护、促销,唯一的原因就是因为林树坤和MPDI向他缴纳了保护费、促销费,而这笔黑钱的一部分就被洗成“新语丝科学精神奖”的奖金。

举报信揭发,2013年10月,方舟子在美国加州花67万美元现款购买了一栋豪宅。让人惊讶的是,方舟子在买房之后马上把属于自己的那部分产权转让给了自己的老婆刘菊花。由于方舟子无法交代这笔巨款的来源,所以他在海淀法院公然撒谎,否认自己在加州财产转让证书上签了字。举报人质疑,这笔来路不明的巨款是否与“打假斗士”方舟子为林树坤“选择性打假”有关?

今年2月18日,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副教授、图书馆专员、世界上研究“骗人的‘学术期刊’出版公司”的权威Jeffrey Beall将林树坤的MDPI列入“可疑出版商黑名单”(List of Questionable Publishers)。方舟子马上气势汹汹对自己几天前刚刚称赞过的Jeffrey Beall大打出手,甚至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砸对方的饭碗”──,用自己那蹩脚的英文给科罗拉多大学校长写信告Beall的刁状,摆出“不灭Beall,誓不为人”的架势。

Beall教授则回击说:“我还惹恼了一个叫方舟子(真名方是民)的人,他好像把自己打扮成一个中国科学的监督者,将发表在他的朋友林树坤所办的杂志之外的科学论文贬得一钱不值。据报导,方从林那里领取津贴。方现在正疯狂地在互联网上搜索关于我的垃圾,然后把自己所能找到的所有东西都在他那个位于美国的博客上发表。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捍卫自己的施主,林。”

举报信揭发,林树坤借助方舟子构建的平台,以颁发“新语丝科学精神奖”的名义把钱送给何祚庥,涉嫌依靠何祚庥的职位来牟利。

据林树坤的公司报导,2013年6月,也就是在何祚庥“得奖”之后五个月,MDPI在瑞士接待了中国科协的一个代表团。2013年11月26日,“中国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刘兴平,在中国科技会堂与瑞士MDPI出版公司CEO Mr. Dietrich Rordorf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听取了MDPI出版公司在中国开展的合作出版项目计划。”

举报信分析:在当时,MDPI是一个在瑞士只有六名雇员的小小不言的出版公司,按照方舟子的定义,属于连周怀北的公司都不如的“野鸡出版社”。这样一个公司竟然能够和“全国科技工作者的统一组织”中国科协建立“工作”关系,这样的奇迹的背后,肯定有着不同寻常的秘密。而目前我们能够找到的唯一线索就是何祚庥─方舟子─林树坤这个铁三角。

事实是,何祚庥一直在中国科协担任要职:他是中国科协“两科联盟”委员会的副主任,并且是中国科协下属“中国反邪教协会”的副理事长。无论在辈份上、级别上,还是在活动能量上,何祚庥都有能力满足林树坤的梦想,那就是和中国科协攀上亲。

举报人最后写道:“可以毫不含糊地说,没有何祚庥,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方舟子。而没有方舟子,林树坤绝对不可能与中国科协搭上关系。从另一方面讲,方舟子涉嫌收费打假,属于商业敲诈勒索,是刑事犯罪﹔而何祚庥涉嫌收钱牵线,相当于用‘科学’的名义来接受贿赂,甚至涉嫌洗钱。如果国外任何一个野鸡网站(如新语丝)、野鸡公司(如MDPI)都可以到中国来给中国科学院院士(如何祚庥)颁发这样的野鸡奖(如‘新语丝科学精神奖’),其后果不堪设想。”

“总之,方舟子、何祚庥、林树坤三人的金钱关系,涉及的并不仅仅是他们三个人,而是他们后面的整个层面,包括‘中国科协学会部’,甚至更高一级领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