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重军集结乌东 欧盟将扩大制裁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鉴于俄罗斯可能卷土重来,再度侵犯乌克兰。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一(11月10日)警告莫斯科,停止在“乌克兰的非法行动”,否则俄罗斯将站到世界的对立面。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莫盖里尼周二宣布,将与欧盟各国外交部长商讨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同时对乌克兰提供援助。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表示,俄罗斯上周末不仅使用炮弹攻击,还集结更多重型武器进入乌克兰东南部,图谋再次侵略乌克兰。

卡梅伦说,俄罗斯的行动是在破坏乌克兰的主权独立,并对欧洲其他地区造成严重危害。

卡梅伦承诺将在澳大利亚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上告诉蒲亭,如果俄罗斯不停止在乌克兰的非法行动,英国将与其他盟国继续对其施加更大压力。

欧盟新任外交事务负责人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周二随即对这番话做出呼应。

欧盟新任外交事务负责人莫盖里尼:“下周我们将在布鲁塞尔召开一个部长级会议,讨论这个问题,不仅关系到增加制裁,最重要的是如何在这个困难时期,援助乌克兰。”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警告,冲突有恶化迹象,应避免再次陷入两、三个月前,每天都有人死伤的恶劣形势。

俄罗斯多次否认在乌克兰东部参与任何军事行动,声称参与者都是自愿的。美国方面,则一直坚决主张欧盟制裁俄罗斯。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