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取名需谨慎 公布最多的50个重名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近日,一篇《中国最常见名字前50名》的文章依次排列了中国重名最多的50个姓名,引起网友关注。有分析认为,中共破坏了中国传统取名文化,造成如今这种怪象。

文章称,二十世纪出生的人们,姓名前十名分别是:1.张伟;2.王伟;3.王芳;4.李伟;5.王秀英;6.李秀英;7.李娜;8.张秀英;9.刘伟;10.张敏。

而现在日渐当上父母的80后,又出现另一种情况!!

有网友利用大数据,抽取了201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30万小朋友的姓名进行分析,出现一下情况:

对两个字和三个字的小朋友按照男女性别不同又做了一次划分,统计结果显示:

1、两字名的男宝宝第二个字出现频率最高的前五名分为:“睿”、“浩”、“博”、“瑞”、“昊”,也就是说,男宝宝叫hao或者叫rui的占了很大比例。

2、两字名的女宝宝第二个字出现频率最高的前五名分是:“悦”、“妍”、“涵”、“玥”、“蕊”,也就是说,女宝宝叫yue的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3、三字名的男宝宝第二个字出现频率最高的前五名分是“子”、“梓”、“浩”、“宇”、“俊”,这一算不得了,竟然有接近十分之一的三字名男宝宝叫什么zi什么。

4、三字名的男宝宝第三个字出现频率最高的前五名分是:“轩”、“宇”、“泽”、“杰”、“豪”,这一算也吓了一跳,竟然超过十分之一的三字名男宝宝叫什么什么轩或者什么什么宇。

随后,该网友又用颤抖的手统计了一下三字名女宝宝的名字,结果更是令人感到震惊:

5、三字名的女宝宝第二个字出现频率最高的前五名分是“雨”、“梓”、“欣”、“子”、“思”,也就是说,三字名女宝宝的中间字是这五个字的比例竟然高达五分之一!

6、三字名的女宝宝第三个字出现频率最高的前五名分是“涵”、“萱”、“怡”、“彤”、“琪”,同样的,这前五名也占了三字名女宝宝的近五分之一人数!其中,叫“涵”的女宝宝比例竟然高达6.75%,真是令人震惊。

本来到这里已经统计结束了,后来发现还有一种更加变态的统计,当按下运行按钮,出来结果之后,彻底的惊呆了:

7、三字名男宝宝的名字前六名分别是“浩宇”、“子轩”、“浩然”、“雨泽”、“宇轩”、“子涵”。

8、三字名女宝宝的名字前六名分别是“欣怡”、“子涵 ”、“梓涵”、“雨涵”、“可馨”、“诗涵”。

这样算下来,真的是吓了一大跳,叫“子涵”或“梓涵”的小朋友,竟然比例如此之高!那么,你们家小孩的名字是不是在以上行列呢?

中共破坏中国传统起名文化

有评论揭示,中共建政以来,用无神论变异文化破坏掉中国大陆的起名文化传统,造成现在中国大陆人起名的怪象。

据《周易取名》介绍,古人讲:“有其名必有其实”,取起名字来非常慎重。

首先,取名要注意数理选择:1、避开凶数;2、排出取名者的八字,找出五行喜忌,取名时要补偏救弊。

其次,取名要注意字音选择:1、避免姓和名的声母、韵母相同,如“汪文微”,“包波邦”;2、避免姓名的字音与不雅之词语谐音,如李思、韩渊、史诗、杜子达等名字,看字义都很文雅,但容易在口语里读成你死、喊冤、死尸、肚子大等;3、避免姓名的四声相同,如柳景选,全是三声,张湘霜,全是一声,读起来不顺口。

第三,取名要注意字义选择:1、不要用太俗的字,如李二,胡平娃等;2、不要取太洋化的名字,如玛利,亨利,约翰等;3、不要用太冷僻的字,周鞫。

第四,取名要注意字形选择:1、笔画不宜太多;2、名字的部首、偏旁要避免相同,如江波澜,佟信修。

最后,取名还要注意字型的肥、瘦、长、短、强、弱、虚、实。

肥:施、圆、丰、赐、态、备等,行动较笨重。

瘦:七、小、干、卜、子、于、卡、千,虽有活力,但较弱小。

长:草、芥、申、奇、平、辛、竹、芽,能伸不能屈,知进不知退,缺乏忍耐力。

短:四、土、正、也、山、丘、生、女,毅力强但不佳,难得贵人扶持。

强:奋、成、泰、威、兴、猛、武、飞,好动,易热易冷,擅长交际,果断。

弱:穿、意、美、梦、花、苗、姿,被动,欠果断。

虚:幽、亢、已、门、口、空,缺目标,无所适从,难达志愿。

实:国、福、昌、室、宜、凤、凰、尊,稳定,较保守,勤从事,稍顽固。

另外,还要注意,字型的选择应配合先天八字。八字过刚则取柔弱,八字过弱则取强、肥来助之,余以类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