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尼路口事故频发 陈倩雯吁卡车改道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针对3岁女童惨案, 纽约市陈倩雯今天(11月10号)在曼哈顿华埠事故频发的路口举行记者会,呼吁政府出台法律对撞死行人的司机要重罚,并且提出了减少事故的新题案.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华埠的坚尼路与曼哈顿大桥的出口相连,与包厘街交汇,复杂的路况,使这个路口成了事故多发区。很多运货大卡车为了避免交过路费,通常会选择不收费的曼哈顿大桥和荷兰隧道,连接期间的坚尼路,成了必经路段。据交通局数据统计,从2011年8月到2014年2月间,包厘街和坚尼路的这个路口共发生267起撞车事故,平均每月发生8.61起。

纽约市陈倩雯在记者会上宣布将提出新法案,要求交通局重新审核运货卡车在纽约市的行车路线,评估是否会对当地的行人安全,自行车和汽车的交通,造成影响。她希望最终能禁止运货大卡车,在华埠坚尼路段行驶。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法案是要交通局研究这里的交通,这个社区有很多过马路的话,不应该有很多货车在这里通过。”

陈倩雯同时也希望纽约市能出台相关法律,对撞死行人或骑单车的人进行重罚。被撞身亡华埠耆老李秀瑛的儿子,以及法拉盛被撞身亡3岁女童廖怡君的父亲,都希望对撞死他们亲人的司机能够承担法律责任。目前,这两个案子中的肇事司机都没有受到任何指控。

新唐人记者安心、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