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尼路口事故頻發 陳倩雯籲卡車改道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針對3歲女童慘案, 紐約市陳倩雯今天(11月10號)在曼哈頓華埠事故頻發的路口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出臺法律對撞死行人的司機要重罰,並且提出了減少事故的新題案.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華埠的堅尼路與曼哈頓大橋的出口相連,與包厘街交匯,複雜的路況,使這個路口成了事故多發區。很多運貨大卡車為了避免交過路費,通常會選擇不收費的曼哈頓大橋和荷蘭隧道,連接期間的堅尼路,成了必經路段。據交通局數據統計,從2011年8月到2014年2月間,包厘街和堅尼路的這個路口共發生267起撞車事故,平均每月發生8.61起。

紐約市陳倩雯在記者會上宣佈將提出新法案,要求交通局重新審核運貨卡車在紐約市的行車路線,評估是否會對當地的行人安全,自行車和汽車的交通,造成影響。她希望最終能禁止運貨大卡車,在華埠堅尼路段行駛。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法案是要交通局研究這裡的交通,這個社區有很多過馬路的話,不應該有很多貨車在這裡通過。」

陳倩雯同時也希望紐約市能出臺相關法律,對撞死行人或騎單車的人進行重罰。被撞身亡華埠耆老李秀瑛的兒子,以及法拉盛被撞身亡3歲女童廖怡君的父親,都希望對撞死他們親人的司機能夠承擔法律責任。目前,這兩個案子中的肇事司機都沒有受到任何指控。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