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放美囚示好 疑怕金三胖遭国际刑庭指控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莱佩(James Clapper)秘访朝鲜后,平壤突然于11月8日释放了两名被判劳教的美国公民。分析指,朝鲜此举是为了缓解国际社会对其恶劣人权的压力,避免其领导人金正恩遭国际刑事法院指控。

这两名获释的美国人质,分别是42岁的美籍韩裔传教士裴俊浩(Kenneth Bae)和24岁的白人青年马修-托德-米勒(Matthew Miller)。他们在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莱佩(James Clapper)陪同下,已经返回美国,与家人团聚。

美国国务院表示,这两名美国人是在克莱佩协助下获释的。克莱佩此前前往朝鲜,代表美国政府与朝鲜当局协商两人的释放事宜。

克莱佩是近25年来,访问朝鲜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两名人质获释颇感欣慰,并大赞克莱佩在这项艰巨任务中“表现出色”。

美国方面对朝鲜的放人条件三缄其口,只说克莱佩会晤了朝鲜高官,但未见金正恩,只向金正恩转达了奥巴马的简短讯息。

虽然朝鲜将克莱佩此行视为美国的官方道歉,但有匿名美国官员透露,克莱佩曾为奥巴马传话,表明此行纯属其私人访问,目的是将两人带回国,两国关系并不会因此解冻。这名官员强调说,克莱佩不是去谈判,“我们的立场没有改变”。

有分析认为,朝鲜此次意外释放两名人质,向“宿敌”美国示好,与早前联合国报告指朝鲜侵犯人权,在劳动营虐囚、强迫民众做苦工及处决等有关。朝鲜担心,金正恩会遭国际刑事法庭指控,因此近来频频释放美国人质以改善其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