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催生繁荣 奥巴马力挺“网路中立”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星期一,美国总统奥巴马透过视频发表声明表示,他支持网络平等、中立的原则,也强调网络自由已经成为美国经济、生活的重要一环,他并呼吁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不要对少数的电信运营商提供较快的网络速度特权。

美国总统奥巴马:“自从互联网创建以来,它就基于几个基本原则而组织发展,那就是:开放、公正以及自由。这里没有“守门员”来决定你有权访问哪一边。在互联网高速公路上,也没有‘过路费’。”

此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起草一份提案,将允许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向一些电信运营商提供网络速度较快的“快车道”。

这项提案遭到民间许多抗议,欧巴马也表示,这项提案违反了网络中立的精神。

美国总统奥巴马:“(联邦通信委员会)需要确保,当你使用电脑、手机或平板时,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有法律义务,不能阻止或限制网路访问……他们也不能让任何公司花钱买优先顺序。”

奥巴马呼吁联邦通信委员会根据《通讯法案》第二章,重新分类消费者宽频服务,以保证网络中立。

奥巴马的声明,也让部分业者表示不满。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