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围墙倒塌25周年 戈尔巴乔夫现身同庆

【新唐人2014年11月09日讯】明天(9日),是德国柏林围墙倒塌25周年。为了纪念这个大日子,德国沿着柏林围墙的旧址,装设了8000个发光的白色汽球。已经83岁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也现身柏林同庆。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我记得在1966年的时候,我第一次到东德和德国。有很多毁坏的建筑,一个漆黑的、阴暗的城市。整个都是战争的痕迹。”

高龄83岁的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现身柏林围墙倒塌25年纪念会,接受德国一个基金会的表扬。肯定他在25年前柏林围墙倒塌时,决定不出兵干预,最终促成冷战结束。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现在,完全是新的时代了,完全是一个新的局面,但我必须要说,在我们和欧洲以及世界之间,存在一种紧张的气氛。我们必须再一次从头思考,要怎么不错失、不失去机会,挽救过去几年我们奋斗的成果。”

柏林围墙从1961年8月13号开始建造,之后的18年,约有5000人尝试翻越柏林围墙,数百民众遭到射杀身亡。直到1990年6月,东德政府才正式决定拆除柏林围墙。同一年,东西德统一。

为庆祝柏林围墙倒塌25周年,德国从7号开始,便举办各式活动,沿着柏林围墙原址,8000颗发光的白色气球,形成了一道15公里,象征着和平的光墙。

从小在共产东德长大的德国总理,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柏林围墙倒塌改变了她的一生。等了35年的自由,忘不了那一刻。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