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恐怖组织同名 ISIS巧克力业绩直落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讯】比利时知名巧克力品牌ISIS因为名字恰好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英文缩写一样,今年下半年销售业绩直直线下跌。现在正式改名为家族姓氏利伯特(Libeert),希望能摆脱恐怖阴影,恢复以往名誉和业绩。

恐怖组织沾上边,就算只是名字一样,也会遭来厄运。

这家巧克力品牌,是比利时利伯特(Libeert)家族在1923年建立的。近期,每年生产超过5千吨巧克力产品,营业额约4千5百万美元。

今年初,才将品牌名称Italo Suisse改为ISIS,原本只是不想让人以为这是一家意大利或者瑞士公司,但没想到越改越糟,让公司白白蒙受几百万美元的损失。

圣诞节订单迟迟没进来,一问才知道客户对ISIS名字很感冒,不愿下单。

利伯特巧克力公司老板伊尼亚斯•利伯特:“客户说是,我们有订单,但是ISIS这个名字实在令人不安,因为消费者对这个名字很感冒,因此我们不得不做出决定。”

ISIS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英文缩写,该组织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任意杀害无辜人民,还血腥斩首了几名西方人质,引发全球反恐行动。

尽管重塑品牌是一个漫长而昂贵的过程,但ISIS巧克力商已正式把品牌名称改名为家族姓氏利伯特(Libeert),希望现在客户在享受美味的巧克力时,完全没有恐怖的感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