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远:7天18万元的天价产房是为赵本山准备的

东方网:一个产妇住一层楼,产房装修比美五星级宾馆,天天能吃上特级燕窝,十多名医务人员全天候随叫随到,4名保安24小时守护……记者了解到,这种大明星才能享受的产房已出现在广州了,不过价格不菲,7天住院要花费18万元,平均每天超过2.5万元。面对如此天价产房,不少市民称难以接受;医院则称定位“高端人群”。

网路小丑星短评:

看到这样的报道,不由得让人想起本山大叔的所作所为来,要是他老人家现在再有孩子的话,肯定会住这样的医院的。

2009年10月,本山大叔因病住进了上海的华山医院,包下了五六节病房,彰显了一个大腕的英雄本色。单手术费用就在8万元以上,而后期治疗费用、营养费用、复建费用等花费将达20万元。加上酒店疗养三个月的房费将高达54万元。保守估计,赵本山那次生病花费近80万元。

出院以后,本山大叔感叹人生之短暂,生命之易逝,于是于去年年初购置了大飞机。从此之后,本山大叔不但在地面上风光无限,更是在天空中出尽风头,我等真正的贫民百姓只有仰视的份了。

近日又有网友上传了赵本山在沈阳的豪宅,据网友透露这是在春节期间拍摄。从照片上看,本山大叔的豪宅可谓是富丽堂皇,比古代的皇宫还要气派。

其实本山大叔也只是如今“酷派族”的一个典型代表,而在现实生活中比他更奢华更浪费的人多的是,要不然现在世界上购买的奢华品绝大多数是中国人呢?我们原先设想的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再带动大家共同富裕。现在看来这条路子走起来有点费力,因为象本山大叔这样的从农村里走出来的富起来的人们更多的只是为了自己的享受和显摆(虽然本山大叔也带动了一批演员,但以他的实力还能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所以我们更应该走共同富裕的路子,这样才能让绝大多数老百姓拥有幸福感。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