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梁遠:7天18萬元的天價產房是為趙本山準備的

東方網:一個產婦住一層樓,產房裝修比美五星級賓館,天天能吃上特級燕窩,十多名醫務人員全天候隨叫隨到,4名保安24小時守護……記者了解到,這種大明星才能享受的產房已出現在廣州了,不過價格不菲,7天住院要花費18萬元,平均每天超過2.5萬元。面對如此天價產房,不少市民稱難以接受;醫院則稱定位「高端人群」。

網路小丑星短評:

看到這樣的報道,不由得讓人想起本山大叔的所作所為來,要是他老人家現在再有孩子的話,肯定會住這樣的醫院的。

2009年10月,本山大叔因病住進了上海的華山醫院,包下了五六節病房,彰顯了一個大腕的英雄本色。單手術費用就在8萬元以上,而後期治療費用、營養費用、復建費用等花費將達20萬元。加上酒店療養三個月的房費將高達54萬元。保守估計,趙本山那次生病花費近80萬元。

出院以後,本山大叔感嘆人生之短暫,生命之易逝,於是于去年年初購置了大飛機。從此之後,本山大叔不但在地面上風光無限,更是在天空中出盡風頭,我等真正的貧民百姓只有仰視的份了。

近日又有網友上傳了趙本山在瀋陽的豪宅,據網友透露這是在春節期間拍攝。從照片上看,本山大叔的豪宅可謂是富麗堂皇,比古代的皇宮還要氣派。

其實本山大叔也只是如今「酷派族」的一個典型代表,而在現實生活中比他更奢華更浪費的人多的是,要不然現在世界上購買的奢華品絕大多數是中國人呢?我們原先設想的是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然後再帶動大家共同富裕。現在看來這條路子走起來有點費力,因為象本山大叔這樣的從農村裡走出來的富起來的人們更多的只是為了自己的享受和顯擺(雖然本山大叔也帶動了一批演員,但以他的實力還能帶動更多的父老鄉親)。所以我們更應該走共同富裕的路子,這樣才能讓絕大多數老百姓擁有幸福感。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