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前首富坐实季建业贪腐 江泽民老家前景堪忧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有消息传出,江苏前首富苏州金螳螂公司董事长朱兴良将中共前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受贿金额托出。分析认为,被喻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大管家”的季建业罪则难逃,对习近平王岐山清剿江苏江派势力将垫实一节新台阶。

中国大陆《财经网》11月6日报导,朱兴良涉嫌行贿案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尾声。

报导称,朱兴良涉嫌向季建业及其女儿、情人行贿30余万元,介绍他人贿赂季建业700余万元。朱兴良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罪,其个人涉嫌介绍贿赂罪均与原南京市市长季建业有关。

2013年以189亿元人民币位居“江苏首富”的朱兴良涉嫌行贿案,检方为烟台海阳市检察院。朱兴良于2013年7月5日被立案调查,后被逮捕。

报导称,朱兴良应季建业要求,从2007年至2009年,为季建业及其女儿和情人——扬州市萃园城市酒店副总经理祝梅分别装修房屋,免收装修款30余万元。

2009年11月,朱兴良动员季建业的老部下徐东明采取陆续抛售股票的方式,将700余万元人民币送给季建业。

习近平王岐山抓季建业“打”江泽民的脸

季建业于2013年10月16日被“双规”;马年除夕被宣布开除中共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4年2月7日,中共宣布对季建业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当时正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

当时有署名郑和朋的评论文章说,中纪委借马年大年三十这一天公布季建业被移送司法,是对季建业背后支撑者的一个警告,让他们听到,看到,内心不安,无法过一个安心年!

有港媒评论,王岐山是在向季建业的幕后大佬江泽民发出警示──把嘴闭紧,不要干扰中共三中全会的决策与运作。

公开资料显示,季建业1957年出生于江苏省张家港,曾在《苏州日报》和吴县、昆山市任职。

因得到江泽民的赏识,在江泽民的钦点下,2001年7月,季建业出任中共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2年2月转为中共扬州市市长;2004年7月任中共扬州市委书记;最终于2010年1月被选为中共南京市市长。

2005年,79岁的江泽民“全退”之后第一次返乡时,季建业就陪同在其身边。

2013年上半年,对季建业不利的消息曾一度风传。5月下旬,在被曝长期租用酒店豪华套房办公后,中共南京市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了否认。针对“双规”季建业的传言,中共江苏纪检部门还曾予以“辟谣”。

王岐山“拔山头”直逼江苏

10月29日、30日连续两天,中共巡视组向上海和江苏市通报。上海当地官员存在配偶子女仗权谋利,并特别点名文广集团;江苏当地官员“顶风作案”严重。

据查,“山头主义”是在今年7月份,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公布之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公布之前提出的。

周永康案7月29日公布当天,中共中纪委马上部署,派遣巡视组对包括江苏、上海在内的多个省市进行为期2个月的突击巡视。因为关乎江泽民和周永康的老家江苏,当时引起外界极大关注,普遍认为将会有大戏可看。

在10月30日,第十二巡视组对江苏省省委书记罗志军反馈的问题中提到,中共江苏官场存在“挂帅不出征”现象;腐败问题多层次、多领域、广覆盖,表现形式隐蔽化、智能化、多样化;封闭式权钱交易和权色交易问题普遍存在,生活腐化与经济腐败互为因果,如影随形。

外界观察发现,中共四中全会后,习近平王岐山再次开启反腐“打虎”运动高潮。此次涉及江苏官场的贪腐案,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