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前首富坐實季建業貪腐 江澤民老家前景堪憂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有消息傳出,江蘇前首富蘇州金螳螂公司董事長朱興良將中共前南京市市長季建業受賄金額托出。分析認為,被喻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大管家」的季建業罪則難逃,對習近平王岐山清剿江蘇江派勢力將墊實一節新台階。

中國大陸《財經網》11月6日報導,朱興良涉嫌行賄案已進入審查起訴階段尾聲。

報導稱,朱興良涉嫌向季建業及其女兒、情人行賄30餘萬元,介紹他人賄賂季建業700餘萬元。朱興良公司涉嫌單位行賄罪,其個人涉嫌介紹賄賂罪均與原南京市市長季建業有關。

2013年以189億元人民幣位居「江蘇首富」的朱興良涉嫌行賄案,檢方為煙台海陽市檢察院。朱興良於2013年7月5日被立案調查,後被逮捕。

報導稱,朱興良應季建業要求,從2007年至2009年,為季建業及其女兒和情人——揚州市萃園城市酒店副總經理祝梅分別裝修房屋,免收裝修款30餘萬元。

2009年11月,朱興良動員季建業的老部下徐東明採取陸續拋售股票的方式,將700餘萬元人民幣送給季建業。

習近平王岐山抓季建業「打」江澤民的臉

季建業於2013年10月16日被「雙規」;馬年除夕被宣佈開除中共黨籍、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014年2月7日,中共宣佈對季建業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當時正值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之前。

當時有署名鄭和朋的評論文章說,中紀委借馬年大年三十這一天公布季建業被移送司法,是對季建業背後支撐者的一個警告,讓他們聽到,看到,內心不安,無法過一個安心年!

有港媒評論,王岐山是在向季建業的幕後大佬江澤民發出警示──把嘴閉緊,不要干擾中共三中全會的決策與運作。

公開資料顯示,季建業1957年出生於江蘇省張家港,曾在《蘇州日報》和吳縣、崑山市任職。

因得到江澤民的賞識,在江澤民的欽點下,2001年7月,季建業出任中共揚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02年2月轉為中共揚州市市長;2004年7月任中共揚州市委書記;最終於2010年1月被選為中共南京市市長。

2005年,79歲的江澤民「全退」之後第一次返鄉時,季建業就陪同在其身邊。

2013年上半年,對季建業不利的消息曾一度風傳。5月下旬,在被曝長期租用酒店豪華套房辦公後,中共南京市有關部門對此進行了否認。針對「雙規」季建業的傳言,中共江蘇紀檢部門還曾予以「闢謠」。

王岐山「拔山頭」直逼江蘇

10月29日、30日連續兩天,中共巡視組向上海和江蘇市通報。上海當地官員存在配偶子女仗權謀利,並特別點名文廣集團;江蘇當地官員「頂風作案」嚴重。

據查,「山頭主義」是在今年7月份,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公布之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公布之前提出的。

周永康案7月29日公布當天,中共中紀委馬上部署,派遣巡視組對包括江蘇、上海在內的多個省市進行為期2個月的突擊巡視。因為關乎江澤民和周永康的老家江蘇,當時引起外界極大關注,普遍認為將會有大戲可看。

在10月30日,第十二巡視組對江蘇省省委書記羅志軍反饋的問題中提到,中共江蘇官場存在「挂帥不出征」現象;腐敗問題多層次、多領域、廣覆蓋,表現形式隱蔽化、智能化、多樣化;封閉式權錢交易和權色交易問題普遍存在,生活腐化與經濟腐敗互為因果,如影隨形。

外界觀察發現,中共四中全會後,習近平王岐山再次開啟反腐「打虎」運動高潮。此次涉及江蘇官場的貪腐案,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