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信办出新招 或逼迫更多网民翻墙看外网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期,中共网信办不断出招,加强网路自由交流空间的限制。有分析认为,一方面中共腐败政权已到了弱不禁风的地步,另一方面中共此举将逼迫网民突破网路封锁上境外网站,中共愚民政策面临更大的挑战。

中共《新华网》报导,中共国家网信办11月6日下午召开跟帖评论管理专题会暨《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签署仪式。

中共党媒和其他大陆门户网等29家网站及部分地方网信办负责人参加,被迫签署《承诺书》。

签署这项文件的互联网站被要求承诺,做到维护中共的制度、利益等;不发表危害中共国家安全,泄露中共秘密,颠覆中共政权等信息。

同一天,中共网信办、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开展一项“清理整治网路视频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此前的11月1日,中共网信办还举办了“依法办好网站,讲好中国故事”的座谈会,会上,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明目张胆地提出,要“抢占舆论制高点”,计划培养千千万万个擅长“讲故事”的高手,扶持和推出“自己的大V和话语领袖”。

有网友讽刺说:网信办成了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粉丝,学起薄某当年“讲故事”忽悠民众的做法。

英国《BBC》援引批评人士评论说,中共的这些措施是在加强清理自己所不喜欢的网路材料的最新行动,将进一步限制中国这个一党专制国家的言论自由。

网民挑战中共 信息围堵大坝崩塌

《新唐人》早前综合报导,中国网民正在对中共政权进行一场争取话语权行动,面对千百万网民持续不断的、摧枯拉朽的攻击,中共显得束手无策。

分析指出,渴望寻求真相的网民,挑战中共网路封锁,导致中共的“信息围堵大坝”崩塌。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分析,随着网路技术的持续快速发展,尤其是网路微博的出现,中共控制网路舆论越来越困难,现在每一个微博用户,都可以成为一个信息中心,全中国几亿的网民可以在任何时刻、任何不同的地点,发出任何中共不喜欢的言论,而且,往往这些贬斥中共的言论,又会得到大众的认可,从而被快速的传播,从目前来看,中共对此可以说是束手无策。

《美国之音》记者齐之丰观察中国的互联网,曾分析指出,在中国,提起任何一个话题,都可以成为网民攻击中共政权的一发炮弹,一个跳板,一个出气口。

美国国会早在2012年2月18号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帮助中国网民冲破网路封锁的破网软体,也帮助了其他极权专制国家的网民,而破网软体又以“无界浏览”和“自由门”最为有效。

据悉,中国网民通过破网软体,看到越来越多的海外媒体真实报导的东西。

时事评论员司马泰表示,因为中共的长期压制,使得中国人对寻求自由的欲望特别大,他们在网路上面有这么一个窗口,就会充分利用这一点;他一旦看到了,他就再也不愿意不看到了。

林子旭曾评论说,成千上万的中国网民,在翻墙看到真相之后觉醒了,成为了在中国大陆内传递真实信息的关键力量。这些独立媒体以及翻墙软体,对于中国大陆的网路舆论环境的形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新唐人电视》和《大纪元时报》透过2012年对薄熙来王立军事件的准确分析和预测,使得翻墙找真相的人暴增,翻墙软体获得中国大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