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税局:警惕电话税务骗局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讯】今年4月份报税结束后,冒充税务局职员打电话行骗的案例呈增长趋势。近日,国税局发布视频,提醒纳税人和新移民,不要上当。请看详细报导。

如果您接到电话,说是税务局的,并且口气也不客气,说您欠税,欠多少多少,让您立即支付所欠税款,否则会逮捕,驱逐出境,吊销驾照,或是没收房产、店铺。这很能就是您遇到了一个骗局,不要相信。挂断电话,不要回答他们的任何问题。

在美国税务局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段1分半钟的视频,提醒纳税人不要落入圈套。网站上,也给出了识破骗局的建议。

1. 税务局决不会上来就要钱。也不会打电话通知欠多少税,而是通过邮局信函通知付款。
2. 纳税人有权申诉所欠税的数额,税务局决不会不给申诉的机会,也决不会威胁会被执法部门制裁。
3. 如果电话中,要求你用预付卡的方式,支付所欠税款,或是要你的信用卡号,就一定是骗局。
4. 有的行骗者以新移民为目标,还在不同社区散发广告,声称不用交什么文件,就可以申请退税,也应警惕不要落入圈套。

如果您不确定是否欠税,可以拨打税务局电话询问。如果发现这种骗局,可以登陆联邦贸易局网站,上传举报信。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