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新治疗中心 专治染埃博拉医生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讯】周三,由美军出资建造的一个新的埃博拉治疗中心利比里亚开业,专门治疗因照顾埃博拉患者而被感染的医务人员。此外,美国总统欧巴马还请求国会批准约62亿美元的紧急基金,用于对抗埃博拉。

这个治疗中心位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附近的查尔斯维尔,由美军出资建造,美国公共卫生服务军团(U.S. Public Health Corps)负责运作。治疗中心有25张病床,周六起将接收因照顾埃博拉患者受到感染的利比里亚和国际医务人员。

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他们(这些医务人员)还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什么,但他们显示出职业精神并作出奉献,他们付出了最大代价。”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埃博拉目前在利比里亚已造成将近2500人死亡,使该国成为遏制埃博拉源头的重心。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向国会喊话,请求本财年批准61.8亿美元的紧急基金,用于遏制西非和美国的埃博拉疫情,用途包括强化美国公共卫生体系、加快取得试验疫苗的脚步等。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