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联上书董建华 求协助安排会李克强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为进京对话做准备,香港学联写信给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希望他们能帮助安排学生与总理李克强的会面。

BBC报导,学联秘书长周永康11月6日表示,学联即将写信给政协副主席、前特首董建华,和人大香港籍常委范徐丽泰,请他们能够帮忙担任“桥梁”,协助安排学联成员会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周永康说,学联认为现在上京表诉求非常必要,因为问题一直不解决,只会让香港的“一国两制”向坏的方面快速发展,“既然香港层次解决唔到(不了),北京层面先能解决。”他强调,学联没有挑衅或“挑机”的意图,而是要对话。

对于学联的上京计划,香港建制派议员在最近几天屡屡表态,认为如果没有中间人安排,学联见到中共领导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注定无法成功的上京,可能会加剧了政府与占领市民的对立。

不过截至发稿,亲共的建制派议员没有人愿意协助联络学联会见北京官员,被周永康寄予希望的董建华和范徐丽泰会同意吗?值得各界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