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南加华裔候选人表现不俗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讯】本次选举杰里•布朗创历史记录第四次赢得州长竞选,副州长纽森、保险局长琼斯、加州总检察官哈里斯,教育总监托拉克森都顺利连任。在华裔部分,江俊辉以高票当选财务长,余淑婷则以5.6%的差距也顺利当选主计长,而南加州的七位华裔候选人更是表现不俗。

这次南加州的华裔候选人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在联邦层级,27选区的众议员赵美心赢得58.6%的选票当选连任,而33选区的刘云平在经过激烈的初选和复选竞争后胜出,以58.4%、超过对手卡尔(Elan Carr)近两万三千张选票,顺利从加州州参议院,晋升到联邦众议院。

作为民主党党员,在面对国会两院都是共和党过半掌权的局面,如何有智慧地与对方协商让政策能及时且顺利的通过,可能是一大挑战。

这次两位参选加州众议员的华裔候选人都赢得超过六成的选票,第49选区的周本立以8,964票的差距,获选连任,第55选区的张玲龄以19,485张选票,击败第二次在该区参选的社工弗瑞秋Gregg D. Fritchle。

两位分别在洛杉矶县和橙县挑战市议员选举的候选人也传捷报,沈时康赢得51.1%的选票顺利在阿罕布拉连任,约吧林达(Yorba Linda)的黄瑞雅也以些微差距打败现任市议员林赛(Tom Lindsey),而刘昕也顺利连任喜瑞都社区大学董事(55.1%)。

这次南加还有两位亚裔胜选,分别是南韩裔的金映玉Young Kim当选州众议员,和越南裔的阮珍纳Janet Nguyen当选橙县政委。

加州选民也对选举结果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美国退休协会华人分会名誉会长蔡洁仪:“共和党现在来回去我们传统的价值,这个非常重要的,这个也是非常好的美德。”

国际投资公司总裁Scarlet Timphony:“现在国会变天,我非常为老人家担心,还有公民、移民、健康和妇女议题,我认为对女性很不利,我很庆幸我生活在民主党的州。”

中华蓝天艺文协会会长董国仁:“我们中华文化的美应该带到美国来,那个内涵、那个道德水准,一个国家能够富强,不是仅仅靠着外面科学,人文的道德基础这是最重要的根源。”

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会长陈十美:“社区三十几年的参与结果我有看到,我们华裔社区人士也是非常智慧型的分别的、分批的在两党都有参与,所以他们已经做好很好的准备。”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尉然、郑浩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