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今夜冲突连发 市民揭警方新招数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旺角占领区11月6日凌晨接连发生警民冲突,有占领市民表示,是警方在蓄谋挑起冲突。

11月6日凌晨,从0点到3点15分之间,旺角占领区分别在弥敦道亚皆老街十字路口、亚皆老街近砰兰街的朗豪坊附近、山东街近砰兰街处接连发生三起警民冲突,其中至少2人被捕,其中1人被打得满嘴是血,另有至少2人当场送医救治,数人受伤。

现在一切恢复平静,有不少市民表示今晚警察的行动非常怪异,似乎是在有意挑起矛盾。《热血时报》记者黄洋达称:“完全不理解现场在争持什么,只见情绪激动的警察,不断将防线前后移动,又叫人不要冲及掟(扔)东西。但在场所见,却根本见不到有人冲及掟东西。”

社会记录频道报导说,在今夜第一拨冲突的弥敦道亚皆老街十字路口,之前就已经集合的大批警察只因为一名占领市民,用手机的灯光照到了警察,就被多名警察殴打到口鼻流血。在市民很害怕的后退中,有人被扯破衣服,有人被打伤,其中一人疑似被伤到尾椎。

在警民冲突平息后,目击市民情绪激动,指责警方滥用暴力,并控诉多名警察在占领市民被捕、受伤、后退后露出笑容,甚至面对市民的声讨,笑得更开怀,也引起现场市民的不满。

目前,尽管一切回归之前的平静,除了地上的血迹和一个被警方拆了的物资站帐篷,现场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但市民怀疑警方今夜的行动意图,认为是警方的新招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