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旺角冲突频发 0点1人被抓1人送医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1月5日深夜,继大约60名V煞人与警方在香港金钟龙和道前对峙之后,旺角发生警民小规模冲突,一人被捕,一人受伤送医。至6日凌晨1点前,汇丰银行前的局势缓解,道路恢复通畅。

5日深夜,在中环游行结束的V煞面具人部分返回金钟占领区,但11点10分前后,他们再度聚集,并向特首办方向前进,引来警方戒备。大约11点15分左右,V煞人抵达龙和道,与戒备的警察面对面对峙,导致现场交通受阻。

V煞人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警方也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后大约在11点30分前后,V煞人转向添马公园,之后解散。据社会记录频道脸书报导,V煞人中有专程从台湾来港的支持者。

与此同时,同样是11点30前后,在旺角汇丰银行前,突然气氛变得紧张,前方市民表示,警方无缘无故突然挪动铁马,将防线向前推,引来占领市民不满,并很快聚集很多占领市民围聚。随着人群的围聚,警察开始配备盾牌、警棍等,同时呼吁围观的市民立即离开。

据之后的消息透露,这时,占领市民开始带上面具、头盔、眼罩等防护设备,其中有一名占领市民用手机闪光灯拍警方,导致警方不满,导致冲突,这名市民被抓捕。在这场混乱中,有市民被警方扯破衣服,有市民受伤,其中一人伤势比较严重,被送往医院。

警民冲突,在警方趁机强行驱赶市民中不断升级,不断有市民在撕扯中受伤,除防暴警,反黑组警察等也纷纷前来支援。

6日0点前,警方封锁了汇丰银行附近的弥敦道与亚皆老街十字路口,并在封锁后不断增加警力。0点后,现场警员超过百名后,警方开始用大喇叭呼吁“汇丰银行、惠丰中心外群众,请往尖沙咀方向尽快离开”。

与此同时,旺角砵兰街的小肥羊门前,数十名警方在0点5分过后也拉起警戒线,但现场示威者并不多,双方对峙,但气氛还算宽松。

到0点10分,弥敦道与亚皆老街十字路口开始有中学生请警察开放封锁,以让他们回家复习功课,准备中考。对峙的气氛未放松,封锁仍在,警方的大喇叭仍在不断发声。

0点半刚过,集会市民的喇叭也响起来了,他们呼吁警方往太子方向后退,中学生们则高喊警方解除封锁,让他们回家,以及“真普选”和“公民提名”等口号。

0点45分前后,警方主动后退,解除了弥敦道与亚皆老街十字路口的封锁,让市民自由通过。

警民关系科女警察,这时用麦克风向市民表示,是因为市民先带起来头盔,引起警方紧张,而市民则说,是因为警察拿起来盾牌和警棍,才戴起来防护设备保护自己。双方沟通融洽,反黑组警察离开,市民摘下头盔和面具,一场冲突正式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