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府提高标准 陆英语六级不被承认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近日公布2015年9月入学生的招生标准,其中,大陆高校的英语四六级成绩不再被港校承认,统一要求使用雅思成绩,其他入试要求也普遍提高。

《琥珀教育网》在11月5日的一篇报导中称,自2008年以来,到香港各大学府就学的趋势开始上升走热,之后的两三年是大陆学生申请入学的顶峰。有业内人士分析,这种过热现象的原因是大陆许多家长学生认为去香港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也可以为将来谋求更好的发展。另外,由于香港曾是英国殖民地,民众英语水平普遍高于大陆,一些学生也会选择在香港修读副学士,再由此申请去英美加等西方国家继续进修本科,如此在学业上也会相对容易一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称,由于近年来申请去香港读书的大陆学生越来越多,香港的高校陆续提高门槛。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不再承认大陆英语六级成绩,统一要求用“雅思”(IELTS)成绩申请,即国际英文测试,并要求分数至少在6.5或这以上。

大陆琥珀教育华南区总经理何楚刚认为,雅思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考查得更严格更全面,注重应用能力,能检测出学生的综合水平。而大陆的六级英语则被网友们称为“哑巴英语”。

名为“李景强CUEB”的网友留言表示:“不能体现实力的牌子最后都会被摘下”。

南方都市报指出,尽管录取成功率持续走低,但“香港八大”的金字招牌仍然吸引不少大陆学子前赴后继递交研究生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