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香港学联无权求见中共领导人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中共喉舌《环球时报》11月5日称,香港学生“没有权利要求直接会见中央政府或人大领导人”。因港府不回应学生及市民的要求,学联计划周末进京讨说法。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11月5日发表社评,再度抹黑香港的占领活动和学联的最新计划,并称:香港人“上访”必须经过“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中央其它部门无直接接待香港市民‘上访’的义务。”社评恐吓学联,如果入境就将被捕。

11月4日晚,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表示,学联希望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于北京举行之际进京,向中央领导人陈情的计划,出于成员人身安全的考虑,目前尚未决定人数、人员和时间,计划周四(6日)敲定。

学联目前无法确认成员能否顺利进入大陆,但表示如果入境大陆受阻,则说明了中共当局对学联的态度。

因港府提出,“香港问题香港解决”并非适用于所有事务,且明确表示市民要求的“真普选”非港府能决定,香港学联因此计划进京,找港府提的能够解决香港政改问题的中共当局讨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