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访华前夕 法轮功吁提人权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加拿大总理哈珀将于11月5号到访中国,将首度会晤新上任的中共主席习近平。周二,加拿大东部的数百位法轮功学员聚集在首都渥太华的国会山,呼吁哈珀总理访华时提出停止对法轮功的人权迫害,集会得到了各党派国会议员的支持。来看记者朱峰发自国会山的报导。

张天啸的妹妹张云鹤因修炼法轮功被关押,至今下落不明。妹夫也因不放弃信仰在(山东淄博王村)劳教所被迫害致死,留下了不到一岁的女儿。

加拿大公民张天啸:“在这场迫害中,我们家的每一个成员受到的的伤害都是无以言表的,我母亲因为迫害因为打击悲伤的去世,因为这个家庭已经支离破碎。”

张天啸说,15年来,像她的家庭一样因迫害而家破人亡的数不胜数,而今天数百位加拿大的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山的请愿就是希望,哈珀去中国能向中共领导人公开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

已经数不清多少次,这些信仰真善忍的社会普通一员在国会山集会请愿。议员们说,正是多年来他们的坚持感动了国会山的政要,今天,各个党派的议员发出了相同的声音,他们希望,哈珀总理此次访华提出法轮功人权问题。

绿党领袖Elizabeth May:“我们提请哈珀总理访华时提出人权问题。”

绿党副党领袖Bruce Hyer:“中共的行径让我们震惊,中共是充满恐惧的政权。他们害怕法轮功的真善忍价值。”

保守党国会议员Brad Butt:“总理之前和中共领导人见面时总是提出人权和信仰自由问题,我希望这次他也会提。”
 
保守党国会议员Garry Breitkreuz:“中国发生的惨剧超乎我的想像,我非常的关注此事,以及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山的请愿。”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Wayne Marston:“我认为哈珀总理应该向中共领导人提出人权话题。”

新民主党国会议员Paul Dewar:“今天在国会山的请愿提出的绝对是非常重要的话题,人权这个问题需要讨论清楚,我希望总理与习近平见面时提出来,因为外交和人权不可分离。”

而对于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和前亚太司司长乔高调查证实的活摘并售卖法轮功学员器官,议员们表示,加拿大必须敦促中共立即停止这样的罪行。

自由党党国会议员Judy Sgro:“我们都知道活摘器官不可接受,我们要让中共停止这种做法,只要有一点人权的国家都必须停止惨绝人寰的活摘器官,建议今后贸易谈判中也要对人权问题有所行动。”

哈珀总理此次访华将首度与习近平会面,而多个人权团体也都希望他这次提出释放良心犯,以及前不久因涉间谍罪被中共抓捕的凯文、高夫妇。因此这次哈珀能否公开场合能提出人权诉求,各界都相当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朱峰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