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联赛为癌末生改期 19岁少女成英雄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19岁的美国女孩席尔罹患罕见脑瘤,或许只剩几周生命。美高校篮球联赛特别为她改时间、地点,而她用心地努力的坚持与乐观,被获赞为英雄。

19岁的劳伦•席尔(Lauren Hill)罹患了通常只有5到10岁儿童才会罹患的扩散性内脑桥胶质瘤(DIPG),而且病情发展迅速。这种无法动手术切除的肿瘤,在90%以上的病例中,会于18个月内夺走病患的生命。席尔的病情也发展很快,肿瘤压迫着神经,导致她的右臂失去力量。

上月底,席尔的爸爸妈妈来到她读大一的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地区圣约瑟夫山大学(Mount St. Joseph University),找到她的篮球教练本杰明(Dan Benjamin),希望能协助安排将原计划从11月15日才开始的全美国大学女子篮球联赛提前,因为席尔从小的梦想就是能够打全国大学联赛,而她刚被诊断病情恶化加重,或许过不去这个新年。

本杰明从事篮球教育25年,他很快联络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圣约瑟夫山大学对阵的首轮对手海勒姆学院(Hiram College)等,将第一场比赛的时间提前到了11月2日,而且将比赛地点改为圣约瑟夫山大学。

席尔终于在自己的左臂还有力气的时候参加了这场比赛,尽管她在场上的时间并不太长,但已经远远超出包括医生等人的预料。而在此之前长达一年的时间内,她忍着病痛,坚持练习左手打篮球的技巧。

比赛结束后,席尔心情超靓,但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除了头痛、恶心、昏厥之外,现在还出现了眼手不协调的症状。不过,席尔对此并不害怕,她说,如果圣约瑟夫山大学队的下一场比赛举行时,她还活着,哪怕坐着轮椅,她也要前去助威。

席尔的故事

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篮球联赛,席尔圆了儿时的梦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