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选情占优 重掌参院结论尚早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讯】周二一早,美国东部的几个州选民率先开始投票。此前民调显示共和党可能会赢得此次选举,显示民意对总统欧巴马的执政表现有所不满。不过参院的最终选举结果,却可能推迟到明年出来。

今天的投票将选出36位参议员,435位众议员,以及36位州长。

选民:我希望共和党能掌控(国会)

如果让一党来掌控参众两院,而它又不愿为全体公众服务,就不是什么好事,所以我有些担心出现这种局面

有选民也表达对总统欧巴马施政的不满。

他(欧巴马总统)处理事情的方式很党派化,我觉得这样不利于凝聚人心。这样做会一事无成,而很多事情又绝对需要做成。

目前有8-10个州的选情仍然胶着,共和党是否能如期再获得6个席位以重掌参院,还难以下定论。

而参院之争的最终结果,也可能要推迟到明年,因为路易斯安那和乔治亚两个州的参议员选举,胜者必须获得过半选票,否则就要进入12月或明年1月重新投票。

一旦共和党重掌参院,加上胜券在握的众院,总统欧巴马剩下的2年任期将会更具挑战。

新唐人记者岳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