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专访马英九:两岸不统一 香港应民主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CNN11月4日刊登专访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的文章,马英九旗帜鲜明的表示:两岸不会统一,香港应该民主,不害怕台湾变成第二个香港。

CNN记者近日在马英九办公大楼内专访这位已经执政6年的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明确表示,在其任内不会谈两岸统一,只会与大陆保持良好的经济关系,但“不促进独立,更别说使用武力。”

马英九介绍,台北当局密切关注香港民主活动,看是否北京当局会履行自己的承诺,给予香港普选。而作为出生在香港的台湾人,马英九说:“我自觉与香港关系密切。”

CNN报导说,香港目前实施的“一国两制”政策最初是中共当局为台湾而推出,尽管都推崇孙中山为国父,但自1949年就分为两个独立政权的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上独立。不过,目前北京政府视台湾为自己的一个省,而且架设有大炮,炮口对准着台湾。

“不害怕台湾成为第二个香港”,马英九在专访中说,“我们从未轻易地认为,中国大陆会很快实现民主化”,“我们在台湾的努力,同样目标于展示民主概念可以在世上中华民族的社会生根、发芽,在纯中国人的土地上长成一棵大树。”

如今的台湾社会,只有不到10%的人支持两岸统一,相反有60%的人明确表明自己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只有3.5%的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