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钰成:议员辞职 看不到对结束占领有何作用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讯】香港和平占中运动今(3)日进入第37天,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表示,目前要化解占领“系(是)艰难”,但不等于无商量余地。不过,他也说,目前占中运动没有一个公认的领袖,即使有议员或团体提出缩小占领区、与政府对话或撤离等,都未必是参与者们肯接受。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曾钰成今天表示,要求解散立法会或由议员辞职引发公投的建议,不只官员觉得“不切实际”,有留意占领行动事态发展的人都会觉得做法不妥。

曾钰成说,有泛民议员承认现时公投连议题都未定出,质疑是否“为公投而公投”,亦见不到对结束占领运动有作用。

至于学联计划在北京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时,到北京寻求与中央官员会面,曾钰成说,若事前没人安排,机会渺茫,但相信不会局势恶化,只是在浪费时间。

曾钰成对于占领区的形势也表示,“令人担心”。他希望各方继续保持克制。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