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融:占中如日军占领 网友:引喻失义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讯】香港和平占中运动今(3)日进入第37天,昨日,“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召集人周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形容“占中运动”如当初日本占领香港,称是第二次的“被占领”。遭网友反驳其用心,是否是想透过勾起日军侵华的伤痛,挑起市民对占领运动的情绪。

三年零八个月

《香港独立媒体网》脸书发表一则有关日本占领香港时描述当时的情境,1941年12月25日,港督杨慕琦宣布向日军投降,香港迎来历史上最黑暗的圣诞夜。占领香港后,日军用军票抢钱,市民拿四圆港币只能换到一圆军票。日军更规定以军票为唯一合法交易媒介,私藏港币者,杀。三年零八个月期间,所发行军票总额接近20亿圆。战后军票瞬间变成废纸,一夜破产者比比皆是。

数月后,日军对柴米油盐采取配给制度,后来粮不够了,就改为自由买卖。米价贵,穷人没吃的,街上看见什么吃什么:树叶、老鼠、日军呕吐物……还是饿极了,没办法,就吃人。三年零八个月期间,大街小巷饿殍遍地。

饿着肚子,又怕哪天不知何事得罪了日本兵,或被杀头,或被强奸。那些年的生活,很难过。行将就木,以为看透世事,但当谈到那三年零八个月,想起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心头一酸,老人家的眼泪又流下来了。

日军占领下的三年零八个月,多半天都已经太长。所以,像是“谁人占领无关系”、“只是三年零八个月而已”这样的话,还是请周氏收回吧。

网友:引喻失义

对于周融的引喻,《香港独立媒体网》脸书专页在中午11点30分发出后,至今3个小时,引来网友188则、125则分享,以下节录几则留言供读者参考:

林汉治:“‘引喻失义’,日寇是侵略者,今日抗争者是香港的主人!

River Mandala:台湾人看在眼中,笑在心里…竟然连这种挑动族群的烂招数都拿来用…这种招数用在大陆还行,用在台湾会被人笑,难不成在香港还会有人信?

陈莉钧:其实中共一值都是用仇日排美来洗脑大陆人,让大陆人觉得应该灭美屠日爱中共。而共奴居然以为拿这招对香港人有用,我只觉得他们自我感觉太过良好了。

刘东隆:世界上最荒唐的是,我们明明知道真相,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真相,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但他们还在撒谎!这不是糟践人是什么?他们的无耻还有尽头吗?───【无耻无止境】

Cinnamon Bun:从佢(他)既说话内容,说话时既神情,显示这个人的精神处混乱状态,正是瞪大眼讲大话,比(如)佢再演多几场,必定精神崩溃,可怜。

Chi Moon Leung:各有各提啦,都有好多人提67暴动,8964啦,言论自己系香港核心价值比法冶更重要。

Siu John:香港人的核心价值不是为了经济或金钱!!我们主要是: 为了建设一个和谐!公平 ! 公义 ! 包容!快乐!的民主社会!!!目前只看到这个政府的腐败及不公义制度,所以这么市民出来表达发声 !!!!!

Vincent Lai:日本侵略香港,是为国殇。港人占领(港人的)街道,乃表达民主诉求。周融借故挑动国人港人愁绪,人人得以诛之!

Tang Bor:周融呀周融!你以为瞓(睡)身支持共产党可以捞个政恊来做!你看看历史吧!将来你的下场会很惨呢!因为你是香港人的负资产。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