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方动手调查高严之子 江派或为下一目标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日前,澳媒称,澳洲警方近日多次前往高新元的公司注册地、皮尔蒙特港湾调查。高新元正是逃亡澳大利亚的前云南省委书记高严之子。有分析称,这一行动被视作为追查拥有庞大海外资产的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家族做准备。

  
10月31日,《澳大利亚金融观察报》刊文援引多处消息人士的话说,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已经对高严之子高新元在澳的房产展开调查,并对高新元在1997年和1998年登记的办公室,皮尔蒙特公寓大楼进行了“造访”。这一报导提高了外界对于中澳联合追讨海外贪官资产、高严家庭在“目标名单”之列的猜想。

10月20日,大陆媒体报导,澳大利亚已经同意中共帮助引渡外逃澳大利亚的贪官,这些官员在澳的非法资产也将被查封。江派高官、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高严成为此次行动的一个关键目标。

据大陆媒体报导,高新元1996年下半年来到澳大利亚,在澳呆了一年返回中国,并与其父所在公司原国家电力公司建立了一系列的商业联系。2002年5月,高新元返澳,两个月后,其父高严遭到中共当局的调查。2002年9月,高严携巨款逃亡澳大利亚。而高新元在同年10月返回中国,遭到指控。2004年武汉中级法院以行贿罪一审判处原上海国电投资公司总经理高新元有期徒刑五年。

高严丑事被重提

云南媒体10月20日以《原云南省委书记高严成为海外追逃关键目标》为题披露高严的云南旧事。

高严1988任吉林省副省长,1989年任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1992年3月升任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成为吉林省的二号人物。1995年,改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后来进入电力系统。

高严曾经是原吉林省委书记高狄主政吉林时期一手提拔起来的。高严能从吉林省长位置上被江泽民调升云南省委书记,是因为江泽民的政治心腹高狄强力向江泽民引荐。
  
据大陆官媒报导,1996年1月,高严在任云南省委书记时,利用云南红塔集团与香港某公司的贸易从中谋取暴利。
  
高严任云南省委书记不久,包养电视台的一个女主持人杨珊。高严包养了杨珊几年,为其提供4辆高级轿车和大量资金供其挥霍。高严在上海设立“行宫”与杨珊厮守。从1999年至2001年,高严多次去上海“治病”,他要求下属公司为其在高级宾馆包租房间,每天高达1万元,共花费84万余元。
  
2001年起,高严还在上海占用下属公司花费300多万元装修的一栋占地558平方米、价值650万元的高级别墅,并由该公司承担管理费用。高严于2002年9月在担任中共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期间秘密出逃澳大利亚。事后,仅被查出转移、藏匿的港币、美元等折合人民币500多万元。

当澳洲追查高严之子的消息传出后,由于高严当年获得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提拔从吉林省长升任云南省委书记,因此,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打击的下一个目标不仅是曾庆红家族,甚至是江泽民家族。

追查高严父子 为追赃江、曾家族做准备

据《中国事务》早前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的秘密账户存有三亿五千万美元;在印度尼西亚的峇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

有观察指,江泽民在海外的财产远不止这些。

据《开放》杂志早前披露,国际结算银行在2002年12月份发现一笔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这笔巨款金额高达为20多亿美金。原香港中国银行总裁刘金宝,因贪污罪在2005年被判成死缓,他在狱中交代了,这笔无人认领的高额资金,是江泽民早在中共16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偷偷的把它转移到海外的。

另外,2010年,澳洲媒体《悉尼晨锋报》报导,江派的大管家、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太太蒋梅于2008年斥资3,240万澳元(约人民币2亿元)在澳洲购买了一座房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豪宅,其后又用了500万澳币翻新装修,被当地政府拒绝事件,曾经轰动整个澳洲。

7月28日,中共中纪委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谢光辉在中纪委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中透露,中纪委把原来的外事局和预防腐败室合并以后,新成立了一个国际合作局。该局的重要职能是海外追赃追逃。

7月30日,中共党媒论坛栏目刊登题为《中纪委为啥设立国际合作局》的博文。文章称,贪官逃到国外,中国通过双边和多边的努力,中纪委照样可以到国外抓人。10月,中共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首设国际追逃工作办公室。

中南海一系列海外追赃动作,被视为追查拥有庞大海外资产的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家族做准备。

时事评论家周晓辉认为,高严被引渡回国的最大效应是中共第一贪江泽民家族以及其马仔周永康、曾庆红、薄熙来等人在海外隐匿的巨额资产,将随着北京当局与他国政府的合作,同样面临被查封的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