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朗姆之路”帆船赛圣马洛登场

【新唐人2014年11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369)法国第十届名为“朗姆之路”的航海帆船赛近日在著名的航海城市圣马洛登场,这是欧洲最让人关注的航海赛事之一,每四年一届,今年吸引了大约有两百万观众,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2014法国第十届“朗姆之路”(Route du Rhum)航海帆船赛近日在圣马洛(Saint-Malo)古城港口登场,圣马洛市长在开放仪式中为开幕剪彩。本周参赛帆船在古城港口对公众开放,今年吸引近两百万观众。

奥运会跳高冠军Jean Galfione让高乐飞恩:“朗姆之路”(Route du Rhum)帆船赛像法国遗产的一部分,这是非常重要的事件。所以来到这里我很感动,同时这是非常非常高水平的航海帆船赛。”

这是欧洲最让人关注的航海赛事之一,船长独自驾船从法国布列塔尼(Bretagne)翡翠海岸圣马罗(Saint-Malo)出发,横跨7千多公里的大西洋,到达彼岸瓜德罗普岛(Guadeloupe) 。

布列塔尼王子(Prince De Bretagne) 船长Lionel Lemonchois先生:“这次是第四次参赛,我曾有两次获得胜利,其中包括2006年我创了最高记录。”

IDEC赛船船长Francis Joyon弗朗西斯.茹瓦永上届赢得了“朗姆之路”帆船赛终极赛船组的第二名。

IDEC赛船船长Francis Joyon:“我想要想在外海的比赛中取得成功,必须特别的坚韧不拔和顽强,也在与和大海和船的和谐。”

参赛的帆船延续古朴的环保行驶原则,没有发动机 ,船长手动控帆靠风力推着船航行。

本次比赛由80多位船长分别驾驶四种类型的赛船,八艘三体顶级帆船,11艘50尺多体帆船,41艘四十尺级别单体帆船,19艘朗姆级别单体帆船。

布列塔尼王子(Prince De Bretagne) 船长Lionel Lemonchois先生,这次他驾驶的是一艘新的三体终极赛船。

布列塔尼王子(Prince De Bretagne) 船长:“这是一个赛船与重量的比赛,赛船要尽可能的轻,我们尽量让船上的重量在最低。 ”

现代轻碳材质和精简的船舱,让船体更加轻便高速,却不隔音且造价不菲。

IDEC赛船船长Francis Joyon弗朗西斯.茹瓦永:“船里没有任何安逸可言,我们不能困了就睡、饿了就吃,所以我们准备好了去掉所有的安逸,为这特殊的时刻。”

出发前船长们要放下安逸心和亲情、各种执着心。

曾经的奥运会跳高冠军Jean Galfione让高乐飞恩驾驶的是四十尺级别单体帆船。

奥运会跳高冠军Jean Galfione:“伟大的船长和大海的价值观,我认为是总是谦虚的船长。”

19岁的小船长Paul hignard可谓勇气可佳。

年龄最小的船长19岁的Paul hignard:“经常有人问我‘你害怕吗’?我说如果我怕我不会在这里,因为我们不可以在害怕中工作。”

在面对赛事中的困难时刻船长们认为要理智勇敢。

Maitre Jacques赛船船长Loic Fequet:“我们的头脑要做好离开的准备,我们需要准备好这个单人横渡大西洋的比赛。”

布列塔尼王子船长Lionel Lemonchois:“帆船是一项相当脑力的运动,你必须能思考想很多东西。我们必须奋斗到最后一刻。”

尽管曾遭遇挫折,Hervé De Carlan一身有一种不放弃比赛的意志。

50尺双体帆船船长船长Hervé De Carlan:“如果我们驾船是因为我们热爱大自然,这是一项无污染运动是风推动我们航行, 当一切都顺利,风推着船滑行在海面上时那真是神奇。”

新唐人记者心慈、马可安东尼圣马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