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朗姆之路」帆船賽聖馬洛登場

【新唐人2014年11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369)法國第十屆名為「朗姆之路」的航海帆船賽近日在著名的航海城市聖馬洛登場,這是歐洲最讓人關注的航海賽事之一,每四年一屆,今年吸引了大約有兩百萬觀眾,讓我們一起去現場看看。

2014法國第十屆「朗姆之路」(Route du Rhum)航海帆船賽近日在聖馬洛(Saint-Malo)古城港口登場,聖馬洛市長在開放儀式中為開幕剪綵。本週參賽帆船在古城港口對公眾開放,今年吸引近兩百萬觀眾。

奧運會跳高冠軍Jean Galfione讓高樂飛恩:「朗姆之路」(Route du Rhum)帆船賽像法國遺產的一部分,這是非常重要的事件。所以來到這裡我很感動,同時這是非常非常高水平的航海帆船賽。」

這是歐洲最讓人關注的航海賽事之一,船長獨自駕船從法國布列塔尼(Bretagne)翡翠海岸聖馬羅(Saint-Malo)出發,橫跨7千多公里的大西洋,到達彼岸瓜德羅普島(Guadeloupe) 。

布列塔尼王子(Prince De Bretagne) 船長Lionel Lemonchois先生:「這次是第四次參賽,我曾有兩次獲得勝利,其中包括2006年我創了最高記錄。」

IDEC賽船船長Francis Joyon弗朗西斯.茹瓦永上屆贏得了「朗姆之路」帆船賽終極賽船組的第二名。

IDEC賽船船長Francis Joyon:「我想要想在外海的比賽中取得成功,必須特別的堅韌不拔和頑強,也在與和大海和船的和諧。」

參賽的帆船延續古樸的環保行駛原則,沒有發動機 ,船長手動控帆靠風力推著船航行。

本次比賽由80多位船長分別駕駛四種類型的賽船,八艘三體頂級帆船,11艘50尺多體帆船,41艘四十尺級別單體帆船,19艘朗姆級別單體帆船。

布列塔尼王子(Prince De Bretagne) 船長Lionel Lemonchois先生,這次他駕駛的是一艘新的三體終極賽船。

布列塔尼王子(Prince De Bretagne) 船長:「這是一個賽船與重量的比賽,賽船要儘可能的輕,我們盡量讓船上的重量在最低。 」

現代輕碳材質和精簡的船艙,讓船體更加輕便高速,卻不隔音且造價不菲。

IDEC賽船船長Francis Joyon弗朗西斯.茹瓦永:「船裡沒有任何安逸可言,我們不能睏了就睡、餓了就吃,所以我們準備好了去掉所有的安逸,為這特殊的時刻。」

出發前船長們要放下安逸心和親情、各種執著心。

曾經的奧運會跳高冠軍Jean Galfione讓高樂飛恩駕駛的是四十尺級別單體帆船。

奧運會跳高冠軍Jean Galfione:「偉大的船長和大海的價值觀,我認為是總是謙虛的船長。」

19歲的小船長Paul hignard可謂勇氣可佳。

年齡最小的船長19歲的Paul hignard:「經常有人問我『你害怕嗎』?我說如果我怕我不會在這裡,因為我們不可以在害怕中工作。」

在面對賽事中的困難時刻船長們認為要理智勇敢。

Maitre Jacques賽船船長Loic Fequet:「我們的頭腦要做好離開的準備,我們需要準備好這個單人橫渡大西洋的比賽。」

布列塔尼王子船長Lionel Lemonchois:「帆船是一項相當腦力的運動,你必須能思考想很多東西。我們必須奮鬥到最後一刻。」

儘管曾遭遇挫折,Hervé De Carlan一身有一種不放棄比賽的意志。

50尺雙體帆船船長船長Hervé De Carlan:「如果我們駕船是因為我們熱愛大自然,這是一項無污染運動是風推動我們航行, 當一切都順利,風推著船滑行在海面上時那真是神奇。」

新唐人記者心慈、馬可安東尼聖馬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