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统清未爆弹? 下波稽查重点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日讯】卫福部公布,27家大型油品厂稽查结果,包括远东油脂,泰山等8家油品大厂,竟然都和顶新强冠有往来,其中一再被点名是未爆弹的统一,今年4月以前,也曾向强冠购买进口猪油和牛油,另外,统清则是买到顶新的饲料椰子油,已经被食药署列为,下波稽查重点。

黑心油风暴,重创台湾,卫福部查了半个月,赶在10月31日稽查期限这一天,公布全国27家油品大厂的初步结果,只有5家过关,却还有8家油品大厂都有跟顶新、正义、强冠有进货纪录,包括不断被爆料的统一和统清、味丹、维义、福懋,还有远东油脂、开元、泰山这3家从没曝光的业者。

卫福部长蒋丙煌:“(查完代表其他油品都没问题吗?),我知道各位可能期待,一个很简单的二分法,有问题没问题,但从我们给大家资料可以看出来,我可说大部分这些油脂工厂是没问题,有少数的其实还需要进一步,再来查。”

是不是还有未爆弹,卫福部长蒋丙煌也不敢说,而根据查核资料,统一永康厂,今年4月以前皆向强冠采购日本猪油及澳洲牛油,4月之后突然全改向统清,购买精炼后西班牙猪油及澳洲牛油,十分奇怪,另外去年统清也曾向顶新,购买过越南椰子油,成为下一波稽查重点。

食药署代理署长 姜郁美:“对于统一跟统清,现在还在市面上,有问题就是牛油那一批,产品必须下架回收,(其他)市面上的还没发现有问题,不过我们还是继续,对这两家公司会做查核。”

一再被点名是未爆弹,统一企业低调回应,从9月12日开始就以配合检调,卫生单位,进行查核与追溯,一有任何结果,都将交由公部门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