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麻烦 要求语言帮助是你的权利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讯】作为非英语国家的人来到美国,语言是第一个要克服的难关。否则不仅日常生活不方便,很可能还会像Dora一样,因为没有翻译帮助,自己受到了侵犯却被警察带走。

“一定确保他们都获得语言帮助。”

根据旧金山警察局的联络信息,2013年至少有2217个社区成员不会说英语。

亚洲法律联谊会政策主任陈艳芬:“旧金山警察局规定,如果有人需要语言帮助,应该有双语警员前往办案;如果双语警员有事,则通过电话翻译员帮助警员办案。”

陈艳芬目前正在帮助Dora进行投诉。今年5月Dora在反抗前同居男友对她侵犯时,抓伤了男人的脸。没想到男人居报了警。Dora向警察要求翻译帮助却被拒绝,有限的英语单词没有让Dora解释明白她的处境,最后她被警察带走了。

亚洲法律联谊会政策主任陈艳芬:“警察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做出公正的处理,他们选择用简单的方式办案,没有为Dora找翻译帮助,仅仅通过她有限的几个英语单词来判断。”

去年亚洲法律联谊会(Asian Law Caucus)接到250个投诉都是因为没有获得语言帮助。

亚洲法律联谊会政策主任陈艳芬:“如果他们遇到那种情况?(警察不回应他们的语言帮助要求),他们可以给我们亚洲法律联谊会打电话,415-896-1701,我会听他们的诉求,并帮助他们投诉。”

如果你遇到了Dora类似的情况,别忘了要求语言帮助是你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