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64餐厅米其林摘星 鼎泰丰失星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31日讯】被视为《饮食界》圣经的米其林港澳指南,星期四揭晓,香港有5间被获评为三星的餐厅,而连续5年都获得米其林一星的台湾鼎泰丰,今年却跌出榜外,仅得到美食推荐。

香港今年有五间餐厅,蝉联最高级的三星评价,包括龙景轩及上环的日式餐厅“志魂”﹔

45间一星餐厅中,7家餐厅首次上榜,由镛记第三代传人甘崇辕在湾仔开设“甘牌烧鹅”,开业短短4个月已荣升为一星餐厅。他对获奖感到惊喜,并说这是对已故的父亲甘健成最好的礼物。

镛记第三代传人甘崇辕:“维持爸爸和爷爷的精神,秉承他们的精神,对饮食界的精神,希望可以传承下去。至于你说得奖一星,当一个礼物给爸爸,让他知道,也让他其他人知道,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另一间同在湾仔的平民餐厅再兴烧味,则获米其林推荐,意思是价廉物美。再兴烧味起源于清朝末年,有超过百年历史,能够屹立不倒,全在于用心和坚持传统做法,绝不偷工减料。

再兴烧味第五代传人周小姐:“我们坚持不下两样东西,一个是味精,一个是松肉粉。 (我们)用循环水,打泵气,好像帮那块肉按摩,按松那块肉。”

另外,香港的老字号莲香居,以及台湾的鼎泰丰也受到米其林的推荐,然而鼎泰丰这次却跌出榜外。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