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德云社”指控本网的声明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24日在美国《世界日报》头版刊登半版文章,指责《新唐人》网站趣味频道播放北京德云社拥有版权的相声视频等,对此本网特做如下澄清。

1. 《新唐人》网站刊登的有关北京德云社的有关视频,均为内嵌YouTube的视频代码。也即:相关视频是在本网的页面上呈现,但由YouTube播放。本网的操作符合YouTube的版权相关规定,符合美国的版权法律,也符合当今网络媒体的流行操作规范。

例如文章中指出的《好好学习》相声视频的YouTube网址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Wplmz6TkR0,此视频由YouTube用户“娱乐大本营 欢迎订阅”上传,并在YouTube上公开供所有用户观看,同时提供嵌入码,供其它网站呈现。

2. 鉴于《新唐人》通过北京德云社的文章,知悉YouTube上公开版权的北京德云社视频涉嫌侵权,本网已在知悉当日撤销所有本网发布的有关消息,以示对版权的尊重。

3. 关于德云社指控本网利用郭德纲等“进行非法宣传”,实则是本网报导了“郭德纲的相声:拿央视开涮 痛骂CCTV”等,这在自由社会,属于言论自由范畴,而非中共所指称的“非法宣传”。

众所周知,《新唐人》电视台作为一家海外中文电视媒体,一直以提供真实、客观的新闻节目为己任,独立、敢言的作风在同行媒体中独树一帜,然而因《新唐人》多年来坚持报导中国大陆的新闻真相,揭露了中共的谎言,致使中共当局对《新唐人》又恨又怕,百般封锁压制。

中共多方骚扰艺人以干扰《新唐人》播出大陆电视连续剧

2004年,《新唐人》曾播出一部琼瑶的青春偶像连续剧,当时卖片给《新唐人》的版权经销商因受到来自中共层层的强大压力,被迫提出希望《新唐人》停播此剧。据可靠消息,当时中共有关部门甚至打电话给在台湾的琼瑶,公然以不能在大陆上演琼瑶的连续剧为要挟,迫使琼瑶给制片商和经销商施加压力。

2007年,《新唐人》播出了的30集古装连续剧《济公新传》,该剧由张国立执导,张默主演,颇受华人欢迎。很快,中共有关部门向张国立施加压力,张国立出于自保,被迫亲自给不同的经销商打电话,要求服从中共停播要求以息事宁人。

多年来,《新唐人》曾计划要购买多部大陆连续剧,都被经销商无奈拒绝,理由是有内部合同规定“不能转卖给《新唐人》”,他们爱莫能助。《新唐人》得到证实,如果购买大陆连续剧在北美的版权,北美发行商都会受到来自大陆发行商的附加要求,即“不能卖给《新唐人》”。据悉,以前该要求只是口头协定,但自2010年开始,这条规定已经明文写在每一部连续剧的合同里,且规定了“罚款十倍”的惩罚性条款。

中共施压娱乐公司

与此同时,中共屡屡干扰《新唐人》电视播放电视连续剧。

2012年2月,《新唐人》通过中介公司向泰盛娱乐公司购买了50集电视连续剧《鹿鼎记》播出。仅仅在播出一周后,泰盛突然以“版权过期”为由要求《新唐人》停播《鹿鼎记》。这次停播使《新唐人》遭受广告客户的质疑,广告的损失,以及电视观众的不满。

由于有了停播《鹿鼎记》的教训,《新唐人》再三询问泰盛提供的替换电视剧的版权有效日期,明确表示不能再出现卖给《新唐人》“版权过期”的电视剧的错误,泰盛表示他们重新确认了有效日期,没有问题。至此《新唐人》才于4月签约并播出了一部《鹿鼎记》的替换电视剧-40集连续剧《雪山飞狐》。

不曾想在4月初《雪山飞狐》播出仅仅4集后,泰盛打电话给中介公司,说收到香港的上层通知,要新唐人停播《雪山飞狐》,原因是香港总部受到来自北京的压力 。随后,泰盛在书面上却是再次以“版权过期”为理由,要求《新唐人》停播《雪山飞狐》。

中共百般阻挠《新唐人》的正常播出

从2001年创办电视台至今,因中共当局的严令限制,《新唐人》电视一直无法正常在中国大陆播出,中共当局且屡次干扰台湾、欧洲卫星公司等,干扰本台在覆盖中国部分地区的其它卫星上的正常播出。为此,美国和欧洲多个政府和非政府机构曾数次为本台发声,记者无疆界(RSF)与国际记者联盟(IFJ)则调查发现大量中共背后操控的内幕,也多次为本台的正常播出,敦促中共停止海外打压新闻自由。

与此同时,《新唐人》网站也一直无法在中国大陆正常登陆访问,且每逢中共的敏感期,本网都会遭到大量的网络骇客攻击。

2012年,《新唐人》获得一份由中共广电总局于2010年底下发给各省市自治区的红头文件,显示中共要求国内各制作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影视节目提供给《新唐人》电视台。文件抄送中共血债派操控的“610办公室”,并要求被通知部门“严格保密”。

无惧封锁《新唐人》迅速发展

尽管中共为打击《新唐人》绞尽脑汁,使尽拆台、封锁、污蔑等诸般流氓手段,仍然无法阻止《新唐人》在异常恶劣的环境中开创出一片广阔天地。

2012年2月,重庆爆发王立军逃奔美领馆事件,并引发多米诺效应导致风头正劲的薄熙来垮台。《新唐人》对这一事件以第一时间的全程真实报导迅速赢得广大观众认可,此后更以准确预判薄熙来、周永康等的垮台一举奠定《新唐人》电视台成为中国新闻第一电视品牌的地位。此后,随着对中共内斗的全方位深入解析报导,《新唐人》收视人次再度暴增。

一个较为典型的例证是,《新唐人》在2012年5月独家披露薄熙来意图拉拢兰州军区谋反之后第3天,兰州军区迅速发布专文向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宣示效忠。

在震惊世界的中共高层内斗新闻竞赛中,《新唐人》的报导速度领先同业少则几天、多则1至2周,准确度亦同样无人企及。如今,逆风飞扬的《新唐人》业已迈入全球最大独立中文电视台的行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