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法院指派律师 于溟三人案休庭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10月31号,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法院,对沈阳法轮功学员于溟 、李东旭、高敬群进行非法庭审,由于高敬群要求解除法院为他指定的辩护律师,庭审只得休庭,推迟到下月18号再审。

据参加辩护的律师介绍,当天的庭审只进行了程序性的审查,没有进入实质的开庭,就因为法轮功学员高敬群当庭拒绝法院指派的律师而休庭。

于溟的辩护律师陈建刚:“没能开成,因为有一个被告人叫高敬群的,他要求解除法院为他指定的辩护律师,他要求自己的委托律师,就签了一个委托书,然后休庭,下次大概是18号再开。”

法轮功学员于溟、李东旭、高敬群,去年8月30号被非法抓捕,一年多来,一直被关押在沈阳第一看守所。

据于溟的妻子马丽介绍,于溟在被关押期间,因为坚持信仰,遭受了各种酷刑折磨,其中包括:高压电击、绑死人床、拴狗链、关小号、曝晒、灌食等。

于溟的妻子马丽:“他以前已经被非法劳教三次,在劳教所里面已经度过了将近8年的时间,这一次2013年的8月份被抓,抓捕他的时候进行刑讯逼供,刚开始一直不让会见嘛,后来这几个月才让律师接见。”

据美国《明慧网》报导,去年9月,中共党魁习近平要到沈阳市观看十二届全运会,并去社区视察,辽宁省和沈阳市政法系统因为惧怕当地法轮功学员向习近平喊冤,现身揭露对法轮功的迫害,于8月30号抓捕了包括于溟、李东旭、高敬群在内的十多位沈阳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