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法院指派律師 于溟三人案休庭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10月31號,遼寧省瀋陽市瀋河區法院,對瀋陽法輪功學員于溟 、李東旭、高敬群進行非法庭審,由於高敬群要求解除法院為他指定的辯護律師,庭審只得休庭,推遲到下月18號再審。

據參加辯護的律師介紹,當天的庭審只進行了程序性的審查,沒有進入實質的開庭,就因為法輪功學員高敬群當庭拒絕法院指派的律師而休庭。

于溟的辯護律師陳建剛:「沒能開成,因為有一個被告人叫高敬群的,他要求解除法院為他指定的辯護律師,他要求自己的委託律師,就簽了一個委託書,然後休庭,下次大概是18號再開。」

法輪功學員于溟、李東旭、高敬群,去年8月30號被非法抓捕,一年多來,一直被關押在瀋陽第一看守所。

據于溟的妻子馬麗介紹,於溟在被關押期間,因為堅持信仰,遭受了各種酷刑折磨,其中包括:高壓電擊、綁死人床、拴狗鏈、關小號、曝晒、灌食等。

于溟的妻子馬麗:「他以前已經被非法勞教三次,在勞教所裡面已經度過了將近8年的時間,這一次2013年的8月份被抓,抓捕他的時候進行刑訊逼供,剛開始一直不讓會見嘛,後來這幾個月才讓律師接見。」

據美國《明慧網》報導,去年9月,中共黨魁習近平要到瀋陽市觀看十二屆全運會,並去社區視察,遼寧省和瀋陽市政法系統因為懼怕當地法輪功學員向習近平喊冤,現身揭露對法輪功的迫害,於8月30號抓捕了包括于溟、李東旭、高敬群在內的十多位瀋陽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