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双学三子泛民分裂 黄之锋“吹鸡”喻实情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30日晚,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用“吹鸡”讲故事,击破有关双学、三子、泛民已经分裂,周永康目前是首领的传言。

自双学、占中三子、泛民议员共同宣布“广场公投”暂停,以及占中三子中的两位老师复教后,香港现在有人谣传说“学界夹实三子泛民”,“双学、三子、泛民已经分裂”等。对此,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30日的金钟晚会上予以回击。

黄之锋用一个好笑的比喻说:“‘周永康吹鸡,全部跪低’绝对系无中生有既讲法,顶多只有‘周永康吹鸡,岑敖晖跪低’既情况出现。”“吹鸡”在粤语中是“吹哨子”的意思,在香港土语中的意思为“我方形势不妙,赶快出来帮忙”。现在各个组织自有分工,双学全力坚守三个占领区,泛民研究发动公投的可能性,占中部署雨伞运动后的自首安排,民间团体则落区进行组织工作。

黄之锋坦言,各个组织的意见一直不是百分之百的一样,但所有组织现阶段均不打算退场,“更唔会做无条件既让步”。

借用“吹鸡”,黄之锋说,“呀爷(梁振英)吹鸡,(建制派)全部跪低”是事实,所以建制派议员会用同一种思路来想双学、三子、泛民和民间团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