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今年天气炎热 更热日子还在后头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今年还未步入夏季,澳洲已经历了非同寻常的炎热和干燥天气。而这种状况将继续持续,气象局预计山火和热浪袭击的风险还在升高。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气象局今年11月至明年1月的区间预报显示,澳洲东部地区今年夏天将比通常更干燥,特别是东北地区。

悉尼大部分日子将无降雨,从周四开始最高气温将至少达27~28摄氏度,直到10月底。本周六更是达到32摄氏度。

全澳大部分地区今年夏季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的温度,都会高出平均水平,特别是东部地区。“纽省南部和维省西部将严重缺水。”气象局资深水文学家费坎马(Paul Feikema)说:“(澳洲)南部火灾风险升高,一些地区极可能遭遇干旱。”费坎马还说,热浪袭击的可能性也增大。

气象局的这一最新预报是在10月下半月的情况上完成的。上周六,全澳白天最高气温均值达36.39摄氏度,创下10月和澳洲春季高温记录。

从本周四(30日)和周五开始,澳洲内陆继续升温,很多地区将达36摄氏度。本月很可能成为澳洲自1910年来最热的10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