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今年天氣炎熱 更熱日子還在後頭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今年還未步入夏季,澳洲已經歷了非同尋常的炎熱和乾燥天氣。而這種狀況將繼續持續,氣象局預計山火和熱浪襲擊的風險還在升高。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氣象局今年11月至明年1月的區間預報顯示,澳洲東部地區今年夏天將比通常更乾燥,特別是東北地區。

悉尼大部份日子將無降雨,從週四開始最高氣溫將至少達27~28攝氏度,直到10月底。本週六更是達到32攝氏度。

全澳大部份地區今年夏季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的溫度,都會高出平均水平,特別是東部地區。「紐省南部和維省西部將嚴重缺水。」氣象局資深水文學家費坎馬(Paul Feikema)說:「(澳洲)南部火災風險升高,一些地區極可能遭遇乾旱。」費坎馬還說,熱浪襲擊的可能性也增大。

氣象局的這一最新預報是在10月下半月的情況上完成的。上週六,全澳白天最高氣溫均值達36.39攝氏度,創下10月和澳洲春季高溫記錄。

從本週四(30日)和週五開始,澳洲內陸繼續升溫,很多地區將達36攝氏度。本月很可能成為澳洲自1910年來最熱的10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