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批评 梁振英激化警民矛盾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召开特别会议,讨论雨伞运动中警方的执法情况。多位泛民主派议员批评特首梁振英执政罔顾民意,令警民矛盾激化,在雨伞运动中爆发。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在会议上要求播放一段连日来多个占领区警民冲突的录影片段,只见有示威者冲击警方防线、警员被包围辱骂,但不见警方释放催泪弹和反占中人士闹事的内容。有议员批评片段避重就轻、一面倒批评示威者,又认为梁振英要为事件负责。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他的所作所为令你们今日出席各位官员所说的法治沦为笑柄。如果香港真的有法治的话,为何一个特首在任内收巨额商业酬劳仍然不用出来交代,这些是否大家讲的法治精神。”

香港立法会议员莫乃光:“整件事是一个政治问题,梁振英的问题,我很同情前线的警察,他们很大程度上都是受害者。”

曾经到旺角占领区留守的民主党议员黄碧云批评,警方的执法明显不公。公民党议员毛孟静向委会提出要求警务处处长曾伟雄请辞的动议,最后遭建制派否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