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万大线动工 107年通车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8日讯】捷运三环三线的第二环“万大-中和-树林线”一期工程今天(28日)上午正式动工,行政院长江宜桦、和双北市长朱立伦、郝龙斌都来到现场参加动工典礼,第一期工程横跨双北两市,全长9.5公里,预计在107年通车。

金铲子开挖,三环三线的第二环“万大─中和─树林线”第1期工程,行政院长江宜桦、新北市长朱立伦、台北市长郝龙斌三人主持,正式动工。

新北市长 朱立伦:“(万大线)贯通之后,它其实可以连结多条捷运,又可以让整个新北市、台北、大台北捷运路网再度扩大。”

第一期工程横跨双北两市,万大线在新北市共有永平国小、中和站、双和医院、中和高中、及莒光等五个站点,贯穿中和、永和、土城地区,全长9.5公里,预计107年通车,未来从捷运中正纪念堂站坐到中和高中,只要17分钟。不过,沿线民众要忍受施工带来的交通冲击。

新北市长 朱立伦:“我们也非常重视整个施工的品质,也非常关心整个施工的过程,跟我们整个周边的环境,跟交通,跟邻里之间的关系,我们一同把这些事情做好。”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 完工营运后,可与新店线、淡水线、小南门线,以及未来通车的环状线等交会转乘,预估可达24.7万人次,舒缓通勤人潮。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詹咏茹(实习记者)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