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萬大線動工 107年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8日訊】捷運三環三線的第二環「萬大-中和-樹林線」一期工程今天(28日)上午正式動工,行政院長江宜樺、和雙北市長朱立倫、郝龍斌都來到現場參加動工典禮,第一期工程橫跨雙北兩市,全長9.5公里,預計在107年通車。

金鏟子開挖,三環三線的第二環「萬大─中和─樹林線」第1期工程,行政院長江宜樺、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北市長郝龍斌三人主持,正式動工。

新北市長 朱立倫:「(萬大線)貫通之後,它其實可以連結多條捷運,又可以讓整個新北市、台北、大台北捷運路網再度擴大。」

第一期工程橫跨雙北兩市,萬大線在新北市共有永平國小、中和站、雙和醫院、中和高中、及莒光等五個站點,貫穿中和、永和、土城地區,全長9.5公里,預計107年通車,未來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坐到中和高中,只要17分鐘。不過,沿線民眾要忍受施工帶來的交通衝擊。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也非常重視整個施工的品質,也非常關心整個施工的過程,跟我們整個周邊的環境,跟交通,跟鄰里之間的關係,我們一同把這些事情做好。」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 完工營運後,可與新店線、淡水線、小南門線,以及未來通車的環狀線等交會轉乘,預估可達24.7萬人次,舒緩通勤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