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移植九成赴陆 国际专家促修法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召开前,国际社会加大力度关注中共活摘法轮功与良心犯器官罪行,台湾也准备对器官中介者课以刑责,而许多国际移植专家很早就关注,台湾人赴大陆器官移植的乱象。

时任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2012.10):“它(中共)是有全世界第二大多的器官移植数量,但是没有人知道来源在哪里。而且那边也不会给我们资料。病人最后还是死掉,死掉只能交代家属说,这一定要烧掉。”

2012年,台大医师柯文哲在电视节目上,有感而发,提出中国器官来源不透明,和赴大陆移植的严重风险。

根据卫福部最新资料,台湾赴陆移植病患,2012年有111人次,2013年108人次,近2年境外移植,有九成七都赴中国。

然而,中共至今不开放国际专家赴中国调查,医学与法律权威人士都质疑,中国存在活体器官供应库,法轮功学员是最大受害群体。

马来西亚吉隆坡医院肾脏科主任加札利•阿迈德(2013.3):“由国家支持的在杀人,所以已经有成千上万的人牺牲,还要多少年,还要让多少人牺牲,这个世界才会睁开眼睛?”

台湾已准备修法,包括医师在内的器官中介者,将被课以刑责,处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30万元以上,150万元以下罚金。目前,立委田秋堇推动将器官移植旅游的行为,纳入刑事惩罚,正进入朝野协商。[图卡]

以色列移植医学权威雅各•拉维曾来台,介绍以色列杜绝中国移植旅游的作法。

前以色列器官移植协会会长雅各•拉维(2013.3):“我们提供器官分配优先待遇,给已经注册同意捐赠自己器官的人。完全禁止保险公司给付任何非法的器官移植手术。从2008年之后,再也没有病患到中国去了,所以我们觉得台湾也可以考虑采取类似作为,停止台湾病患涌入中国大陆。”

专家表示,以色列成功提高了国内器捐数量,更让病患免于赴中国承受高风险又不道德的器官移植,而台湾下一步会怎么做,外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