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QE或将退场 专家:市场仍有担忧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28号、29两天,美国联准会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将举行政策会议,可能决定终结实施六年的量化宽松政策。

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长Fan Cheuk Wan:“对于QE最后要退场,大家的确还有很多担忧甚至紧张。”

美国联准会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将在28号、29两天举行政策会议,可能决定终结自2008年金融风暴后,实施六年的3轮量化宽松政策。

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长Fan Cheuk Wan:“但QE要结束的关键原因,就是因为现在经济复苏已经越来越快,并且将变成一个可以自立的恢复路线,会为危险资产提供支撑的力量。”

《富比士》报导,“期盼QE迅速退场,且货币运作回到‘正常’的人将会失望。联准会的资产负债表,以及银行体系的储备金,接下来几年还会继续膨胀。”

印度央行总裁拉姜(Raghuram Rajan)表示,一旦联准会决定升息,新兴经济体将发生动荡,投资人将转往市场较稳定的国家。专家也警告,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可能会使资金从亚洲迅速流出,造成坏帐积增,金融市场停摆。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