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保护三文鱼生态环境 金门桥开跑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每年的九月和十月是三文鱼回游产卵的季节。近年来,旧金山湾区三文鱼数量急剧减少,为提升公众对三文鱼生态环境恶化的关注,保护鱼类组织周末在金门大桥发起了接力跑活动。

雨后天刚刚蒙蒙发亮,50多名来自旧金山湾区各地的民众,慢跑横跨金门大桥,以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人关注三文鱼生态环境

三文鱼援助董事会董事Jon Rosenfield:“三文鱼、鱼类、野生生物,它们没有声音,不能为需要的河流发声,但是今天我们为它们发声。这些跑步者来到这里,并将信息带到沙加缅度(Sacramento),会传递来自于上千名加州人的呼吁,告诉他们需要保护我们的河流。”

三文鱼援助董事会董事Jon Rosenfield表示,三文鱼的生态环境正在遭受人为的破坏,直接影响着人类的食用健康。

保护三文鱼慢跑活动参与者叶欣怡:“我的父亲与我是不同性格的人,但是,钓鱼是我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很悲哀看到我们共同的爱好将失去了,因为三文鱼在逐渐减少。”

三文鱼每三年从海洋回到淡水河流产卵,因此海水、海湾水、及淡水环境的保护,对于三文鱼的完整生长周期起到重大作用。参与活动的叶欣怡(Cynthia Yeh)表示,旱情严重的加州,水源的减少加上水坝的兴建切断了三文鱼回游的水路。

保护三文鱼慢跑活动参与者 叶欣怡:“加州有自己的三文鱼种类,那是世界知名的,那很重要,是因为它让加州与社区成为现在这个样,所以我很高兴能够支持它。”

志愿者们慢跑过金门大桥后,通过皮划艇划水到东湾的列治文(Richmond),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沿着三文鱼从海洋回游进入淡水流域产卵的路线进行接力跑步,并向州府递交请愿信。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