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埃博拉 国际积极动员应变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讯】对于美国纽约、新泽西、伊利诺三个州对所有从西非返回美国的医护工作者进行强制隔离的严厉措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一表示强烈反对。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他(潘基文)相信这些严厉措施会对医护人员和已经奋战在埃博拉疫区前线的医护人员造成更大压力。那些返国的医护人员,是以个人生命来维护人类的杰出人才,他们不该受到这样毫无科学依据的限制。”

同一时间,欧盟的埃博拉应对协调人也提出呼吁,希望动员至少4万名医护人员前往西非救助埃博拉患者。

欧盟埃博拉应对协调人Christos Stylianides:“我们需要更多病床,需要从目前的1000张病床尽快增加到5000张,每张病床需要八名医护人员,这意味着我们至少还得动员4万名医护人员。”

此外,国际红十字会则向国际社会提出警告,恐慌和担忧对于控制埃博拉有害无利。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秘书长Slhadj As Sy:“我更担心的是埃博拉带来恐慌、恐惧、羞耻感和歧视,因为这些因素对疫情扩散的助长可能会超过病毒本身。”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