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埃博拉 國際積極動員應變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對於美國紐約、新澤西、伊利諾三個州對所有從西非返回美國的醫護工作者進行強制隔離的嚴厲措施,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週一表示強烈反對。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他(潘基文)相信這些嚴厲措施會對醫護人員和已經奮戰在埃博拉疫區前線的醫護人員造成更大壓力。那些返國的醫護人員,是以個人生命來維護人類的傑出人才,他們不該受到這樣毫無科學依據的限制。」

同一時間,歐盟的埃博拉應對協調人也提出呼籲,希望動員至少4萬名醫護人員前往西非救助埃博拉患者。

歐盟埃博拉應對協調人Christos Stylianides:「我們需要更多病床,需要從目前的1000張病床儘快增加到5000張,每張病床需要八名醫護人員,這意味著我們至少還得動員4萬名醫護人員。」

此外,國際紅十字會則向國際社會提出警告,恐慌和擔憂對於控制埃博拉有害無利。

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聯合會秘書長Slhadj As Sy:「我更擔心的是埃博拉帶來恐慌、恐懼、羞恥感和歧視,因為這些因素對疫情擴散的助長可能會超過病毒本身。」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